快新聞/普丁傳已過世「醫師仍伴屍」 白俄總統1句話曝端倪
俄羅斯總統普丁。(圖/歐新社提供)

即時中心/顏一軒報導

俄羅斯總統普丁身體不佳、病逝的謠言五花八門,從他罹患癌症、帕金森氏症、失智症的說法都有,本月22日更傳出他心臟驟停,被送至克里姆林宮內重症監護室搶救撿回一命。對此,克宮情報人士再在Telegram社群頻道《General SVR》驚爆,普丁經救治5天後,仍宣告不治,已在瓦爾代(Valdai)的別墅辭世,而且醫師尚未離開宅邸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普丁驚傳「心臟驟停」情況危急 主治醫師要家人「做好最壞準備」

英國《每日星報》報導,《General SVR》最新爆料稱,普丁的醫師仍待在瓦爾代的宅邸中,而(俄國)總統的屍體就在那裡。

值得關注的是,傳出普丁辭世消息的第2天,俄國總統的鐵桿小弟、白俄總統盧卡申科(Alexander Lukashenko)就談到了烏克蘭和平的議題,還自稱他是主要的和平締造者。

據報導,顯然盧卡申科知道的事情比克宮還要多,他的嗅覺也與許多人不同,但普丁到底是否在世,其實可以從克宮釋出的資訊,端詳出些許真相。

刊載「否認普丁死訊」的官媒《俄新社》(RIA)指出,普丁原定11月4日出席「國際論壇及展覽會」(New Russian exhibition and forum)的開幕式,原本這是俄國獨裁者罕見的公開露面行程,但克宮發言人培斯科夫(Dmitry Peskov)透露,普丁不會去了。

針對普丁是否已經離世,克宮更罕見在48小時內2次做出否認,痛斥這是「荒謬資訊」、「虛假新聞」,但《General SVR》仍言之鑿鑿宣稱,在普丁辭世消息首度被披露的5天後,醫師依然陪伴在他的遺體旁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普丁遭爆已處垂死狀態「替身繼續統治俄國」 克宮發聲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