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稱自己墨綠?柯文哲5年前找台大仁醫「做1事」 他嘆:一直勾心鬥角
台大婦產科仁醫施景中就回憶起5年前,柯文哲找一群醫師開會的往事,表示「我覺得,藍白合這一局,應該是白的要拿去了」。(資料照/民視新聞網)

政治中心/周孟漢報導

藍白合昨(30)日進行政黨協商,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與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閉門開會,但對於「共推總統候選人」方面,仍表示需要侯友宜加入「三方會談」後才能有結果,至今仍沒有下文。對此,台大婦產科仁醫施景中就回憶起5年前,柯文哲找一群醫師開會的往事,表示「我覺得,藍白合這一局,應該是白的要拿去了」。

更多新聞: 柯媽媽重提頂樓違建…嗆四叉貓收錢拍照!他酸:造謠等級跟館長差不多


曾稱自己墨綠?柯文哲5年前找台大仁醫「做1事」 他嘆:一直勾心鬥角
藍白合昨(30)日進行政黨協商。(圖/國民黨提供)


施景中30日在臉書發文表示,2018年選前半年,在醫院時是柯文哲左右手的一位醫師,打電話找我,說「柯P在找一些人討論未來市政改善的大計,要不要一起去市府開會?」,施景中聽完後下班就馬上前往現場,大家到了坐下來等了一會,柯文哲才姍姍來遲,寒喧一陣後,Pizza也來了,大家也就放開的談,「他談的不是市政,講的居然是選舉的謀略」。

施景中透露,柯文哲在白板上畫了一條線,線的右邊標是「綠」,左邊是「藍」,中間是中立,表示「大家都以為我是墨綠。(下略50字)」、「如果我將我的角色,由墨綠轉換到中立、甚至偏藍,那我會失去一些墨綠的票,但綠的大部份人還是會投我,而且我會拿到更多中立和藍色選民的票」。

曾稱自己墨綠?柯文哲5年前找台大仁醫「做1事」 他嘆:一直勾心鬥角
柯文哲用圖表來分析自己所拿得到的票源。(圖/翻攝自施景中臉書)


施景中坦言聽到的當下非常不安,質疑「今天不是找我們來談未來市政方針的嗎? 怎麼一直在講這些勾心鬥角、謀略策劃的事?當天還有好幾位醫師在,總共30多人在現場,包括一些他親近的幕僚。我一句話都不敢說,坐立不安,總覺得來錯地方了」。不過,當天也不是都沒提到市政,過程中柯文哲有提到市府還債的事、以及說內湖的交通問題無解等事。

施景中感嘆,「以前他(柯文哲)書裡,曾說最討厭的三個東西-『蚊子、蟑螂、國民黨』,現在為了選票,也可以向他書中所說最討厭的東西靠攏。說穿了,就是『結合明天(次要)的敵人,來打倒今天(主要)的敵』如果這次藍白合由藍營出線,最後變執政黨,難保他以後不會再向昔日綠色戰友靠攏。不過我看很難,看剛剛國民黨提供的會談照片,就像當年的國共會談,濃濃的既視感」,並在文末表示「我覺得,藍白合這一局,應該是白的要拿去了」。


更多新聞: 賴清德罕見談追妻過程!自曝「高中叛逆事蹟」:沒被教官抓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