籃協與三聯盟決議重懲防賭 選手裁判切結、高額賠償金

民視新聞/季芸、楊淨、張耀中、王泰棋 台北報導

最近籃壇假球跟簽賭的風波不斷,今天(11月1日)籃協跟PLG、T1跟SBL三聯盟代表,召開緊急會議,決議要求各球團與選手簽署切結書,並設立高額賠償,裁判等相關從業人員也是相同標準。另外台鋼獵鷹球員陳靖寰,今天證實在加入球隊前有涉賭情節,已經被請出球隊,T1聯盟則表示,如果司法機關定罪,聯盟最高可以向他求償1000萬台幣。

更多新聞: 吳念庭15歲赴日追夢沒自信 1件事帶他走出心魔

籃協發言人、副秘書長「張承中」,一現身立刻就被人群包圍。近日籃壇陷入假球跟簽賭風波,1日早上籃協與三聯盟代表召開緊急會議。

籃協發言人張承中:「我們希望將來3個聯盟15個球隊,都能夠在跟球員的合約,還有要求球員切結賠償。」

籃協與三聯盟決議重懲防賭 選手裁判切結、高額賠償金

籃協要求各聯盟跟球隊加強法治教育,並跟選手簽署切結書,若有相關涉賭情節一律嚴懲。另外針對運動賽事從業人員,同樣也是高標準處理。

籃協發言人張承中:「針對裁判在執法的時候,我們會要求簽切結書,如果有涉賭的話,我們會要求高額的賠償違約金。」

法律背景出身的張承中,認為,司法有標準去評斷各假球跟簽賭事件,至於籃協方面,希望藉由這次教訓,制定更明確更細節的規範。

籃協與三聯盟決議重懲防賭 選手裁判切結、高額賠償金

籃協發言人張承中:「司法機關一定會有標準針對賭跟放水,籃協目前的標準規定在懲處辦法,籃協的態度比較著重於,關注籃球圈發展還有秩序。」

籃協針對涉賭事件,態度強硬,表示清理門戶絕不手軟。T1聯盟台鋼獵鷹隊,就在同一天宣布,所屬球員陳靖寰,證實在加入獵鷹前涉入賭博相關事件,已請該選手離開球隊,未來如果犯罪屬實,將依雙方合約處罰。T1聯盟官方則表示,如經司法機關定罪,聯盟有權向陳靖寰罰款最高1000萬元台幣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涉賭、打假球頻傳「籃協急召3聯盟達4決議」 張承中:謝典林震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