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/大心臟扛下勝敗!斑馬決勝期又建功 馬刺克服20分落後逆轉太陽
馬刺狀元文班亞馬(右)最後關頭建功,讓杜蘭特(左圖右)26分做白工。(圖/美聯社提供)

體育中心/陳冠宇報導

不到最後一刻絕不放棄!馬刺今(1)日客場出戰太陽,幾乎整場比賽都落後的馬刺在最後一分鐘上演神奇逆轉,靠著天才狀元文班亞馬(Victor Wembanyama)連拿4分,加上強森(Keldon Johnson)從杜蘭特(Kevin Durant)手中硬是把球抄走後的關鍵上籃,馬刺克服全場最多20分落後,連拿6分逆轉太陽,以115:114拿下最後勝利。

更多新聞: NBA/大哥來真的?柯瑞、文班亞馬「差36公分」跳球 威金斯偷笑被抓包


NBA/
文班亞馬越打越好,讓人對他充滿期待。(圖/美聯社提供)

面對來踢館的馬刺,太陽在杜蘭特的帶領下,上半場打完就以63:45拉開差距,並沒有給馬刺太多喘息的機會,第三節雖然被馬刺追了些分數,仍帶著雙位數領先進入決勝節,離比賽結束只剩一分鐘,杜蘭特在弧頂拿球,晃過防守者後長驅直入灌籃,幫助太陽取得114:109領先。

NBA/
馬刺靠著強森(左)的關鍵超傑上籃拿下勝利。(圖/美聯社提供)

比賽時間所剩無幾,不過馬刺球員並沒有放棄,文班亞馬先跳出來靠著一記跳投和補灌連拿4分,將比分追到一分差,緊接著太陽並未叫暫停,而是直接將球發給王牌杜蘭特,想不到他卻發生致命失誤,球被馬刺強森硬生生搶走,切入完成上籃反超比分,儘管太陽後續叫暫停布置戰術,不過杜蘭特的最後一擊並未得手,終場馬刺就以115:114上演神奇逆轉!

NBA/
文班亞馬(中)激動與隊友慶祝。(圖/美聯社提供)

回顧這場比賽,馬刺方面以強森攻下27分最高,文班亞馬也有18分、8籃板、4火鍋的全能演出,但同時發生5次失誤,繳了不少學費。太陽方面則以杜蘭特攻下26分最高,本季才加盟的葛登(Eric Gordon)和艾倫(Grayson Allen)也分別攻下20分、19分,可惜無能守住勝果,在主場觀眾面前苦吞敗仗。太陽一哥杜蘭特賽後受訪時,也提到自己應該把球保護好的,坦言「這樣輸球真的很糟」,展現大哥風範一肩扛起輸球責任。

更多新聞: NBA/解開封印!文班亞馬「下半場大復活」助馬刺延長賽氣走火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