友人相約頭汴坑溪烤肉慶生 少年戲水跌落2米深潭溺斃

民視新聞/許家程、黃信儒 台中報導

台中市有4男1女,相約到太平山區頭汴溪烤肉,其中1名受邀到現場烤肉的少年,因為天氣熱戲水,過程中失足滑落2米深潭,警消人員搶救上岸後,送醫仍宣告不治。家長接獲噩耗,到醫院了解情況,對於邀約孩子到場的友人相當不滿,情緒相當激動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「北土南運」倒廢土獲利1.9億 天道盟美鷹會王建翔等63人被起訴

報案民眾:「麻煩你們快一點,我很擔心。」

少年下水後遲遲沒有上岸,同行友人心急,求助員警,消防隊到場後立刻下水搶救。

友人相約頭汴坑溪烤肉慶生 少年戲水跌落2米深潭溺斃
消防三大隊大隊長 詹仁傑:「那所以我們用救生艇下去打撈,很快就把人撈上來。」

事發現場在台中太平山區北田橋下,1對夫妻約了兄弟檔烤肉慶生,這對兄弟又約了另1名少年前來,但疑似天氣熱,少年戲水消暑,卻不慎跌落2米的深潭,送醫後宣告不治。

當地民眾:「有個人爬上去拿,一些繩子什麼下來,然後才報警,少年已經溺水5分鐘了耶。」

急診室醫師 張孝魁:「我們做心肺復甦的時候,從肚子裡面從氣管裡面,一直出來食物還有泥土狀的東西,急救超過30分鐘還是,都沒有恢復任何呼吸心跳。」

家長接獲噩耗,趕到醫院,差點毆打邀約的友人,情緒相當激動。

友人相約頭汴坑溪烤肉慶生 少年戲水跌落2米深潭溺斃
​​​​​​​​1日接近中午12點,太平頭汴坑溪北田橋下發生溺水意外,只是平常日該到校的孩子,怎麼沒到校上課,而是跑來烤肉呢?校方表示,第一時間,少年有透過同學跟老師表達身體不舒服,不會到校。

學校主秘:「所以導師就隨即跟家長聯絡,要確認這件事情,家長電話當下是沒接的,那老師就傳Line告訴家長說,請家長確定這件事情,他今天沒有到,要了解貴子弟今天出席的狀況。」

學校對於學生溺斃,感到遺憾,已經啟動關懷輔導機制。只是,頭汴坑溪北田橋下。

溺水,消防局統計,7年內發生4起溺水案奪走5條人命,即便現場有不得戲水和游泳的告示牌,但似乎沒發揮警示作用,下水落深潭,再添亡魂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不只中文系! 世新大學再傳2系所將走入歷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