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不只中文系! 世新大學再傳2系所將走入歷史
除了中文系,世新大學再傳2系所將走入歷史。(示意資料照/擷取自"世新大學 Shih Hsin University"臉書)

即時中心/林耿郁報導

10月30日,老牌私立院校「世新大學」證實,該校中文系即將停招。但如今傳出,可能停招的還有大學部觀光系「觀光規劃暨資源管理組」,以及「行政管理學系」碩士班,也可能陪著中文系一起走入歷史。

更多新聞: 台灣演義/國士報人 成舍我與世新

少子浪潮!位於台北市文山區的老牌私校世新大學,30日傳出該校中文系即將停止招生的消息,並獲校方證實;由於停招案還需要通過行政會議、校務會議及送交教育部核可等多項程序,預估最快將於2025年(114學年度)走入歷史。

除了中文系即將消失,大學部觀光系「觀光規劃暨資源管理組」也傳出可能停招,或與「餐旅經營管理組」、「旅遊暨休閒事業管理組」整併;另外「行政管理學系」碩士班,也一樣有意停止營運。

對於停招消息,世新大學校方強調,目前行政管理學系、觀光系規劃組的停止招生,計畫尚處於系所內部討論階段,並未報到校內行政會議討論;且即使科系停招,也會營運至最後一名學生畢業才會走入歷史,學生受教權不受影響。另外也會全力保障教師工作權,並依教育部指示辦理一切事務,請師生放心。

更多新聞: 新聞觀測站/憶一代報人成舍我 世新前校長成嘉玲專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