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世新大學中文系傳將停招 校方:將確保師生權益
世新大學中文系,傳後年起停止招生。(示意圖/擷取自"世新大學中國文學系"臉書)

即時中心/林耿郁報導

老牌大專學校「世新大學」,近期傳出校內中文系即將停招的消息!有網友在Dcard上貼文爆料,稱由於註冊率不佳,中文系將於2025年(114學年度)停止招生;對此世新大學校方表示,相關作業研議中「暫無其他回應」。

更多新聞: 《台灣演義》、《新聞觀測站》世新大學創辦人成舍我精采一生!

文組寒冬?前身為1956年「世界新聞職業學校」、後經多次改制而成的老牌學校世新大學,近日傳出因少子化衝擊、註冊率低落等原因,該校大學部中文系擬在114學年度停止招生,明(2024)年中文系新鮮人恐成末代學生。

對此世新大學校方並未直接否認,僅稱將與教授、學生召開說明會充分溝通,確保教師工作權及學生受教權不受影響;目前各系所及學位學程增調作業「刻正研議中」,因此校方暫無其他回應。

世新大學中文系於1998年創立,創系系主任為王瓊玲。

快新聞/世新大學中文系傳將停招 校方:將確保師生權益
世新中文系創系系主任,王瓊玲教授。(圖/擷取自"世新大學中國文學系"臉書)
更多新聞: 一代「國士報人」成舍我 立校育才與捍衛新聞自由之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