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0年老餅店研發雲林蒜頭餅 辛辣優於進口蒜

民視新聞/蔡松霖 雲林報導

雲林縣是全國蒜頭的主要產地,產量佔了高達90%,位在土庫鎮一家老餅店,傳承到第二代,夫婦倆利用當地出產的蒜頭,研發出蒜頭餅,每天一早由太太負責蒜泥內餡,先生則是進行後續塑型、烘烤,兩人分工合作,做出在地人從小到大的美味回憶。

更多新聞: 68歲創業上班到95歲!辜寬敏「變漁業大亨解密」一生推動台灣主權

一刀切下,表皮酥脆聲響,讓人光用聽的就食指大動,剛出爐的蒜頭餅,烤的又膨又脆,民眾大口咬下,讚不絕口。

民眾:「這蒜頭餅好吃古早味的。」、「餅皮跟市面的蒜頭餅,完全不一樣。」

古早味蒜頭餅,保持濃濃的蒜頭香,秘訣就在這在地出產的雲林蒜頭。

50年老餅店研發雲林蒜頭餅 辛辣優於進口蒜

啟動攪拌機,把蒜頭打成泥,包入麵粉。

餅舖老闆娘王淑慧:「我嫁來這20幾年了,包20幾年了。」

傳承第二代的50年老餅店,每天一早除了餅皮,還得製作內餡,改良過的口味,甜味降低、蒜香更濃郁,外酥內Q的口感,是在地人從小到大的好滋味。

50年老餅店研發雲林蒜頭餅 辛辣優於進口蒜

餅舖老闆張世坪:「傳統的口味,也很多人喜歡吃,大人小孩都敢吃,因為有那個蒜頭香,但是沒那個蒜頭辣。」

利用在地生產的蒜頭,辛辣風味優於進口蒜,不但品質好,又耐放,更承載了雲林人,一代又一代的美味回憶。

更多新聞: AI股回穩 台股小漲收16038點暫保萬六關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