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克強靈堂簡陋? 專家:簡化追悼以打壓反對人士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中國前總理李克強過世,即將在明天(11月2日)進行火化,北京當局卻似乎不打算舉辦告別儀式。目前外洩的靈堂的照片,也被網友質疑太過簡陋。由於近來中國有許多民眾,藉由追悼李克強,表達對習近平的不滿。專家分析就指出,北京政府是藉由簡化追悼活動,以打壓反對人士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李克強猝逝中國武統台灣風險提高? 顧立雄:短期內看不到

從上海到安徽,隨處可見紀念的鮮花,甚至有人奉上一顆包子,諷刺習近平。中國前總理李克強10月27日突然過世,各地紛紛舉辦追悼儀式。

扮演魯迅的上海民眾:「能做事的做事、能發聲的發聲,有一份熱發一份光。」

許多民眾趁著萬聖節以及追悼活動,向中國當局表達不滿,立刻遭到警方驅趕。

李克強靈堂簡陋? 專家:簡化追悼以打壓反對人士

雖然李克強的死因備受懷疑,甚至有中共黨員要求詳細調查。中國當局還是堅持要在11月2日,就匆匆進行火化。外流的靈堂畫面也相當簡陋,似乎連告別儀式都不打算舉辦。

自媒體人李沐陽:「李克強是正國級中共的前總理,他的死亡竟然不開追悼會,讓人相當感到震驚。」

李克強過世的消息傳出,中國官媒的標題沒有按照往例,使用黑白兩色,還有媒體相關人士爆料,其實很多網站都在第一時間以黑白兩色追悼,是接到通知才換回彩色。和以往中國領導高層過世的待遇,相當不同。

自媒體人李沐陽:「如此說來習近平當局和李克強,之間的這個關係就已經很清晰了,習近平似乎是在有意羞辱李克強。」

李克強靈堂簡陋? 專家:簡化追悼以打壓反對人士

中國問題專家橫河:「(習近平)他希望別人對他的評價,至少要跟毛澤東、鄧小平相並列,但是他自己又達不到這麼高的威望,怎麼辦呢?他只能把別人貶低,這就說明中共現在習近平所面臨的危機,已經不是很小的危機,而是一個非常大的危機。」

李克強的身後事,引發外界揣測,不過也有港媒認為,相關的處理規格,其實和2019年過世的前總理李鵬,是同一等級,所以並非刻意簡化。

更多新聞: 網友遊義大利慘被偷20萬!曝嫌犯預謀犯案手法 心冷:警察完全不理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