虐狗?黑狗懸掛後腿及尾巴「拖地」 動保處澄清:牠太緊張想落跑

民視新聞/賴國彬 桃園報導

桃園動保處救援貓狗車輛,周一(10月30日)被民眾拍到,後方懸掛一隻黑狗,後腿及尾巴拖地,遭質疑虐待動物。動保處澄清,當天這隻狗被救上車後,疑似太緊張,翻過車斗縫隙想落跑,加上救援車輛駕駛沒第一時間發現,才造成誤會,目前黑狗送醫治療,恢復情形相當良好。

更多新聞: 英國小偷上前搭訕「10秒當面摸走手機」 這手法讓受害者沒察覺

嶄新動保所空間,對暫時收容的浪浪來說,雖然不到頂級享受,至少能遮風避雨,一隻一個籠子,日子勉強過得去,沒想到近日被爆出,動保所疑似虐狗。

目擊駕駛拍下,一隻黑狗懸掛在動保所車輛後方,一端因為繩子和車輛相連,另一端後腳和尾巴,幾乎貼地拖行,即便駕駛拼命按喇叭,貨車就是不理。

虐狗?黑狗懸掛後腿及尾巴「拖地」 動保處澄清:牠太緊張想落跑
動保處動物管制課長薛人華:「狗是因為太過於緊張,所以才從我們車的後面的縫隙,這樣子跳脫出來,那我們當時同仁並沒有發現,到達下個點的時候,同仁下車才發現狗就懸掛在外面。」

事件發生在周一(10月30日),桃園中壢動保所上午出面澄清,當天原本要去內壢處理遊蕩貓狗,臨時接到報案,有黑狗受困水溝,優先救援,沒想到救上車後,黑狗疑似太緊張,翻越車斗縫隙想跑,加上救援車駕駛到下個點發現,過程中才被誤會虐狗。

虐狗?黑狗懸掛後腿及尾巴「拖地」 動保處澄清:牠太緊張想落跑
​​​​​​​​動保處動物管制課長薛人華:「後續我們同仁也有做一些緊急的處理,並且送去我們合作的動物醫院,後續的話我們在車子,管制車後面的縫隙,這個縫隙我們會加裝一個鐵網。」

除了裝鐵網防止類似事情發生,動保處也貼出幾張黑狗照片,圖中黑狗經過獸醫緊急處理後,已經可以上牽繩自己走,恢復情況看來相當良好。

更多新聞: 我繳稅養你們!違停男嗆警還PO文討拍 網不挺怒嗆:違規在大聲什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