詐騙新手法!網路徵民眾參加錄影「騙個資」 胡瓜呼籲:可以先向電視台客服查證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又有新的詐騙手法!臉書社團日前出現一篇PO文,徵求觀眾參加民視節目《最強綜藝秀》的錄影,聲稱2小時就能領2千元,不過《最強綜藝秀》早在7月就停播,民眾起疑詢問對方的單位,詐騙集團卻說是民視鳳凰藝能的窗口。對此,主持人胡瓜特別呼籲,看到類似訊息應該先向電視台客服查證,避免被騙取個資。

更多新聞: 99元吃到飽!早餐店不只有包子還有滷肉飯 他狂嗑5碗大讚:超級好吃

節目《最強綜藝秀》片段:「Let's go party party all night,oh oh oh oh,and many many good times,oh oh oh oh。」

綜藝天王「胡瓜」領軍主持的節目《最強綜藝秀》,才剛獲得第58屆金鐘獎「綜藝節目獎」,就疑似遭有心人士利用,試圖騙取民眾個資。

臉書社團出現PO文,要徵求30~50名《最強綜藝秀》觀眾,參加2小時錄影拍手,就能有2千元報酬,民眾好奇詢問後,對方除了告知錄影時間,還說費用可以領現或轉帳,接著就要求提供年紀、職業等個資,然而最強綜藝秀早在7月就停播,民眾起疑再次追問節目名稱,對方才解釋目前正洽談要籌劃復播。

詐騙新手法!網路徵民眾參加錄影「騙個資」 胡瓜呼籲:可以先向電視台客服查證
​​​​​​​​藝人胡瓜:「民視最近接到,許多觀眾朋友來電詢問,說最強綜藝秀要復播,要徵求現場錄影觀眾,還有全能歌手台灣那麼旺,特別要小心不要被騙個資,所有節目相關的資訊,請各位跟電視台詢問最安全,不要被詐騙喔。」

胡瓜親自提醒觀眾,小心別受騙上當,因為除了《最強綜藝秀》,就連《全能歌手》、還有已經停播的《台灣那麼旺》,都出現徵人PO文,溝通過程詐騙集團還會詢問,是否要做其他兼職,還說網頁測試員一個月能領1萬元薪水,並提供不明的網址申請員工編號,民眾詢問是哪間經紀公司時,甚字聲稱就是民視所屬的鳳凰藝能。

詐騙新手法!網路徵民眾參加錄影「騙個資」 胡瓜呼籲:可以先向電視台客服查證
鳳凰藝能總經理趙善意:「我們要去尋找藝人,我們會經過海選徵才,或者是我們要去考慮,用訓練班的方式,不可能是用貼Facebook的方式來做,我們會有很多製作單位,他可能需要群眾觀眾,公告說我在什麼時候在哪裡錄影,歡迎大家一起來玩遊戲來賺獎金,但是不會發錢給你,請你來當鼓掌部隊。」

詐騙手法層出不窮,連已經停播的節目都被利用,提醒民眾看到類似訊息,可以直接撥打電視台客服查證,避免受騙上當。

更多新聞: 白髮狂冒皺紋變多讓你好鬱卒?傳授延緩老化保持青春的不二法則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