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竹客運突宣布減班 20路公車縮減「1天剩1班」

民視新聞/黃兆康 新竹報導
許多學生都得搭公車通勤上學,但新竹客運週二(10月31日)突然公布公車減班,從週四(11月2日)開始執行,以20路公車為例,平日和假日來回只剩一班車,讓許多住在市區的學生和家長措手不及。反觀較偏遠的關埔地區,市府每年卻編列600多萬元的交通車補助,也讓市長高虹安遭批評,是不是太偏心了?

更多新聞: 罹癌全身無力!健力媽媽人生最後一場三項賽 堅持完賽精神感動全場

上下班尖峰時刻,許多民眾都來排隊搭公車,但在新竹市,客運竟然減班了。

新竹客運10月31日公告,市區公車10、11、20和27路,從11月2日起減班,但從公布到實施只有短短3天,不少學生措手不及,甚至撲空。

學生:「我是住高翠那邊,(所以你現在),(不知道說這班沒有開)嗯,(怎麼辦)我就回學校跟媽媽講。」

新竹客運突宣布減班 20路公車縮減「1天剩1班」
學生:「這個是今天早上說不會有,要另外再走去搭別的公車。」

民眾:「有些爸爸媽媽上班都不方便,小孩子要自己上學的話,這樣會造成很大的困擾。」

以高峰高翠地區學生常搭的20路公車為例,從火車站到普天宮,原本平日來回各5班、假日各7班,但縮減班次後,不管平日還假日,來回都只剩下1班。新竹市府表示,是因為駕駛身體不適,緊急開刀。

新竹市交通處副處長林俊源:「恢復良好之後即會恢復班次,同時也責請新竹客運,加強招募司機人力,影響比較大的部分是在20路,建議民眾可以改搭71路公車。」

新竹客運突宣布減班 20路公車縮減「1天剩1班」
儘管承諾盡快恢復班次,但71路公車是小巴,尖峰時20人座位擠超過40人,上學路途十分艱辛。

新竹市議員(民)施乃如:「公車缺司機的問題,是長久以來的問題,接下來我們會持續來趕快追蹤,後續的解決方案。」

新竹市議員(時)林彥甫:「交通處明明就已經,及早有預知到這樣的狀況,應該要儘速提出相關配套措施。」

住在市區的學生,面臨公車減班,反觀較偏遠的關埔地區學生,市府卻每年編列600多萬元經費,補助通勤專車,也讓新竹市長高虹安遭批評,是不是偏心了!

更多新聞: 摔一跤就殘廢?延緩身體機能快速退化 提高肌肉強度是關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