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介入大選!顧立雄:國安會有掌握個人及民調公司赴中
立委林楚茵(左)質詢中國介選問題,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(右)證實,有掌握個人及民調公司赴中。(圖/民視新聞)

政治中心/楊喻晴、李志銳    台北報導

選舉逼近,中國介入台灣大選動作越來越明顯,民進黨立委林楚茵質詢,就詢問國安單位是否有掌握台灣媒體協助中國進行大外宣?國安會祕書長顧立雄證實,確實有看到個人及民調公司赴中,已成立專門團隊監控,也提到加拿大經驗,警示中國正透過介選,試圖在某些國家,讓親中政治人物當選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中國介選手段再進化 顧立雄:利用台灣媒體素材剪輯短影音帶風向

中國海峽衛視節目,找來台灣專家,和前外交官批評台灣政府,傳出整個過程都由台辦支援。同時,中國官媒也剪輯短影音,主題多是友中批美、藍白合,並散播戰爭恐懼。不只如此,據傳中共中宣部及各級台辦系統,近來廣邀親藍名嘴、卸任公職及民調機構負責人前往中國,表達合作意願。

中國介入大選!顧立雄:國安會有掌握個人及民調公司赴中
中國海峽衛視節目,找台灣專家和前外交官批評台灣政府,傳出全由台辦支援。(圖/翻攝YouTube平台)


民進黨立委林楚茵質詢時,詢問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,國內到底有哪些媒體,在配合中共做所謂的大外宣,讓我們溫水煮青蛙?顧立雄回應,國安單位都有一些掌握,有看到一些個人,或者是相關的一些民調公司,確實是有赴中。

除了掌握有人協助中國大外宣,國安會還發現,近來中方不但以民生議題短影音,帶風向操作輿論,甚至試圖讓各國親中政治人物當選。

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答詢時就提到,從加拿大可以看得出來就是說其實中國的介選,還真的不是只有台灣,在各地就會說,讓這些比較親中的這些議員等等來當選。

選戰倒數,中國介選動作也越來越大,警方破獲的最新一起大選賭盤,查獲彰化一對葉姓兄弟,提供詳細民調、賠率,吸引賭客下注,賭金還會轉成虛擬貨幣匯回中國,幕後影武者竟然是人在中國遙控的中國籍人士。偵查第四大隊第三隊隊長詹明佳還原案情時就表示,該案是由國外犯嫌,提供本次總統大選的民調賠率。

中國介入大選!顧立雄:國安會有掌握個人及民調公司赴中
警方破獲最新一起大選賭盤,幕後影武者竟是人在中國遙控的中國籍人士。(圖/民視新聞)

內政部長林右昌則強調,這次大選對台灣未來民主的發展,非常非常重要,所以從今年的上半年開始,包括檢警調、移民以及國安各單位,都已經做好了相關的一個規劃跟準備,林右昌還提醒,我們已經布下天羅地網,請大家千萬不要以身試法。

中國滲透無孔不入,警政署強調,已和最高檢統合,查緝境外勢力,希望全力防堵中國介選!

中國介入大選!顧立雄:國安會有掌握個人及民調公司赴中

內政部長林右昌曝警方已布下天羅地網,防止境外勢力介選。(圖/民視新聞) 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已佈下天羅地網! 林右昌:要將境外介選可能性降到最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