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統之路艱辛 郭台銘連署爭議多 涉收購個資.送米酒.找高中生偽造連署書
郭台銘連署站(圖/民視新聞)

社會中心/綜合報導

無黨籍總統參選人郭台銘,選舉之路爭議頻傳,在連署截止前夕,北北基桃的連署站遭到檢舉,涉嫌簽連署書送米酒,各地地檢署同步出動搜索,1號晚間北檢約談一男一女,分別以3萬元和5萬元交保。上月底在宜蘭,也爆出偽造連署書,還找國高中生來幫忙。

更多新聞: 郭台銘今遞交連署書!至今11天不受訪 她譏:是要躲到1/13嗎?

面對大批鏡頭包圍,男子不發一語,旁邊的女子,也把鴨舌帽壓低低,這兩人涉嫌送米酒,替無黨籍總統參選人郭台銘,衝高連署書,1號晚間被北檢約談說明,而連署站也一團亂,急忙喊冤。


總統之路艱辛 郭台銘連署爭議多 涉收購個資.送米酒.找高中生偽造連署書
連署站人員遭檢方約談(圖/民視新聞)

連署站工作人員:「鬧事的一大堆,不知道,我們就是送濕紙巾.水.衛生紙,還有一些文宣品而已,無妄之災欸我們。」


郭台銘的連署站,遭檢舉送米酒當贈品,地點橫跨北北基桃,儘管瓶裝米酒市售價格27元,未達賄選標準30元,但各地檢方上午同步出動搜索,約談相關工作人員,訊後將一男一女,分別以三萬及五萬元交保。

連署爭議不只一樁,宜蘭有兩名男子,涉嫌收購個資,偽造總統選舉連署書,還找6個國高中生來幫忙,涉嫌違反刑法個資保護法,以及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。

宜蘭地檢署主任檢察官董良造:「謝姓男子經檢察官訊問後,以8萬元交保,那蔡姓男子法院訊問後,以5萬元交保,這部分檢察官將會提起抗告。」


總統之路艱辛 郭台銘連署爭議多 涉收購個資.送米酒.找高中生偽造連署書
宜蘭地檢署(圖/民視新聞)

郭台銘連署之亂還沒完,竹聯幫地堂創堂堂主李宗奎,涉300元收購連署書,60萬交保;還有台北市計程車駕駛員工會理事長唐文龍,也涉嫌用500元收購連署書。郭台銘的總統之路,步步艱辛。
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郭台銘偕賴佩霞送連署書喊「奮勇向前」 郭辦:份數遠超過門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