太油了 PEKO! 駕駛未注意漏油釀2騎士慘摔
小卡車漏油害2騎士摔車

社會中心/李豫翰、蔡承翰 新北報導

新北市一名施姓修車廠員工,1號晚上開著剛修好的小貨車,要去試車,沒想到行經樹林區光興街時,車子機油殼突然破裂,導致機油沿途漏出來卻沒注意,就這樣一路開了超過一公里,導致後來經過該路段的2名機車騎士不慎打滑慘摔,幸好2人只有輕微擦挫傷。

更多新聞: 驚險!南庄山路轎車違規亂切車道 跨雙黃線險撞救護車

小貨車起步行駛,就看到從車子下方漏出一條黑黑長長的痕跡,但駕駛渾然不知,結果真的出事。山路轉彎處,機車倒在地面,騎士表情痛苦,就看路燈照耀下的油漬,反射銀色光芒,警消獲報,也前來釐清事發經過。摔車的古姓騎士說自己摔車後,才發現路面上都是油漬,還被機車引擎燙到。附近民眾也說,這裡第一次發生漏油事件,實在很誇張。


太油了 PEKO! 駕駛未注意漏油釀2騎士慘摔
小貨車從山腳一路漏油(圖/警方提供)

重新回到現場,路面上的油漬已經處理過,但還是留有痕跡,一路從山腳綿延到山上。事發在1號晚上11點多,新北市樹林光興街上,這輛由修車師傅施姓男子開著修好的小貨車,上路試車,卻沒注意到機油殼破裂,機油狂漏,害兩名騎士打滑摔車,也通知環保局來協助處理。樹林分局交通分隊長莊子彥表示,施姓駕駛已經通知到案,將以公共危險跟過失傷害函送新北地檢署。

太油了 PEKO! 駕駛未注意漏油釀2騎士慘摔
漏油痕跡綿延超過一公里(圖/現場拍攝)

警方調閱監視器,通知施姓男子到案說明,修車上路卻導致漏油,不但錢沒賺到,還得吃上刑責。

更多新聞: 網紅深入阿里山廢棄鐵道 「腳踏懸崖無防護措施」過程超驚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