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部人才知的「神秘古早味」!在地人曝「口感超Q」喊:阿嬤的味道
一位網友分享北部人才知到的「古早味小吃」,貼文曝光後引發議論。(示意圖/取自Pexels)

生活中心/徐詩詠報導

台灣擁有豐富的美食文化,其中不少古早味更能牢牢抓住民眾的味蕾,可說是不分年齡層人人都愛。對此,一名網友就分享一款古早味小吃,且「北部人才知道」。該文在社群曝光後引發大量討論,也有人出該小吃口感Q彈,是「阿嬤的味道」。

更多新聞: 女律師做筆錄爽吃「三寶飯」同行一看嚇壞!背後原因曝光

該網友在《Dcard》寫下:「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過這個,幾乎在路上都看不到的古早味糖水,太白粉甜湯,為此還纏著我老媽(正港彰化人)問她有沒有吃過,才發現好像是只有北部人都知道的捏。但是沒想到知道的人,大部分都是正港宜蘭人,不然就是阿嬤家在宜蘭。」

北部人才知的「神秘古早味」!在地人曝「口感超Q」喊:阿嬤的味道
一名網友分享古早味小吃「太白粉甜湯」。(圖/翻攝Dcard)


該網友進一步解釋「太白粉甜湯」的由來,據說是早年物質比較不豐裕,沒有什麼零食可以選擇,因為食材及做法簡單,家裡的長輩都會自製來哄小孩吃;或是在寒冬的夜晚,泡上一碗熱熱的甜湯,暖一下身體,還有一種說法是「可以治小感冒」、「降火氣」,吃起來口感則是「QQ彈彈」的。


北部人才知的「神秘古早味」!在地人曝「口感超Q」喊:阿嬤的味道
該小吃也引發不少人共鳴。(圖/翻攝Dcard)


不少宜蘭在地人則回應「小時候我阿嬤就是煮這個太白粉甜湯給我吃。太白粉和水是用白砂糖下去攪拌一起,就變稠稠的。根本都沒有加糖水,因為太白粉本身就有甜味我就直接這樣吃了」、「對喔很常吃這個,到台北讀書的時候都比較少看到,回宜蘭必吃」、「我爸也是宜蘭人。也會用太白粉甜湯」、「台北圓山有一家!名字叫冰山五角」。


更多新聞: 吃豬肉不能信阿拉?華裔穆斯林駁當然可以 逆風喊:信仰是人跟神的關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