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豬肉不能信阿拉?華裔穆斯林駁當然可以 逆風喊:信仰是人跟神的關係
住在馬來西亞的華裔穆斯林Sabaha(圖右),近日上YouTube頻道談到教內禁忌,公開表示吃豬肉的人也能入教,解釋原因後令許多網友豁然開朗。(圖/翻攝「西西歪 Ccwhyao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陳則元報導
信仰伊斯蘭教的穆斯林,就得遵守伊斯蘭的教義,普遍民眾知道的規範就是「不吃豬肉」、「禁止飲酒」,然而不少網友疑惑,如果信徒一時間改不掉舊有習慣,是不是就真的不能入教了?一名生活在馬來西亞的中國穆斯林Sabaha,日前上YouTuber西西歪的頻道,表示真正的伊斯蘭不在特定國家、地區,而是在人的心理,逆風表示戒不掉吃豬肉,還是可以當穆斯林。

更多新聞: 父親病逝頭七遇「飛蛾緊貼家人」 大馬男星哽咽:感覺爸爸在身邊

吃豬肉不能信阿拉?華裔穆斯林駁當然可以 逆風喊:信仰是人跟神的關係
Sabaha說信徒也是人,剛加入有很多習慣難以適應,都需要花時間慢慢去改變。(圖/翻攝「西西歪 Ccwhyao」YouTube)
Sabaha表示對她來說,成為穆斯林的條件就是相信獨一的造物主,至於信徒的飲食、行為,是需要花時間去改變的,Sabaha透露有次聽到民眾問:「我就戒不掉豬肉,我可不可以進穆斯林?」她則回答:「可以啊,為什麼不可以?」讓一旁的西西歪聽到相當吃驚,Sabaha解釋,每個信徒都是人,人不是什麼事情都能一下子做到的,如果有信徒真的戒不掉豬肉、酒精,當他明知道伊斯蘭教禁止但還是做了,事後就去向阿拉真誠懺悔,Sabaha相信阿拉一定會原諒,直言:「信仰是人跟神的關係。」
吃豬肉不能信阿拉?華裔穆斯林駁當然可以 逆風喊:信仰是人跟神的關係
許多華人父母不贊同子女加入伊斯蘭,Sabaha認為道理跟交男女朋友一樣,都是需要經過溝通,展示出好的部分給長輩看。(圖/翻攝「西西歪 Ccwhyao」YouTube)
Sabaha說,根據古蘭經內容所述,當信徒被迫做些教內禁止的行為,只要程度不過份是可以接受的,譬如說家人要求吃豬肉否則斷絕關係,站在孝順父母的立場,信徒此時是可以破戒。

西西歪問如果父母反對子女進入伊斯蘭教,是不是真的就沒有成為穆斯林的可能?Sabaha笑說就跟交男女朋友一樣,爸媽很反對但子女一樣會交,這時就是要彼此好好溝通,Sabaha直說:「有些東西不是父母不同意,是我們沒有把它的好展示出來。」

影片播出後,Sabaha開明的宗教觀念吸引許多網友深省,紛紛留言、「老師的信仰是純潔的!如果人人都這樣,世界就太平了」、「贊同不該跟風,得自己去認識才能判斷」、「老師bingo,信仰是個人問題,我的朋友大部分都是穆斯林,而我是道教,不太有意見不合的時候,能一起吃飯、運動、上課」。

更多新聞: 台男居澳6年返家!曝「亞洲社會觀念」難以適應 無奈嘆:不想被拘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