猩球真的崛起了?猴子搶遊客手機「勒索」逼拿食物贖回 交易畫面曝光
印尼峇里島有位女子的手機遭猴子偷走,沒想到這隻猴子竟示意要人類給出食物,不然就永遠不還手機。(圖/翻攝自推特 @Rainmaker1973)

國際中心/周孟漢報導

猴子攻擊人類的事件頻傳,但您有聽過人類被猴子「勒索」的情節嗎?近日印尼峇里島發生一起超離奇案件,有位女子的手機遭到猴子偷走,沒想到這隻猴子竟懂得與人類談條件,示意要人類給出食物,不然就永遠不還手機,影片曝光後,立刻引發網友討論,至今已超過2,000萬次觀看。

更多新聞: 男子衝浪遇大白鯊「當場被活吞」長眠海底!恐怖巨大身影曝光

猩球真的崛起了?猴子搶遊客手機「勒索」逼拿食物贖回 交易畫面曝光
猴子趁著一名女遊客們不注意時,偷走手機並緊緊握住。(圖/翻攝自推特 @Rainmaker1973)

經常分享有趣影片的推特帳號「Massimo」近日分享了一段影片,表示在峇里島,猴子們學會了偷手機和眼鏡,來跟遊客談判,要求遊客們給牠食物;從影片中可以看到,猴子趁著一名女遊客們不注意時,偷走手機並緊緊握住,接著女子則拿出一顆水果給猴子,沒想到猴子根本不領情,直到女子丟出第2顆水果,猴子才把手機丟了出來,並一臉滿足的離開現場。

猩球真的崛起了?猴子搶遊客手機「勒索」逼拿食物贖回 交易畫面曝光
女子丟出第2顆水果,猴子才把手機丟了出來。(圖/翻攝自推特 @Rainmaker1973)

影片曝光後,立刻引發討論,網友們紛紛高喊「太神奇了吧」、「這猴子進化得太快了吧」、「猴子的學習力讓我嚇壞了」、「覺得牠們快進化成人了」、「學會以物易物,哪天他們會用ATM我也不意外了」、「現在的猴子為了食物,想出的招數真的愈來愈多」、「牠們是不是會開會探討怎麼統治人類啊?」。


更多新聞: 大白狗超頑皮!用肉身「擋廁所門」 聽爸爸求饒聲秒賊笑:嘿嘿成功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