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LB/史上第一人!68歲傳奇教頭波契「4冠到手」締空前紀錄
遊騎兵封王終結冠軍荒,68歲教頭波契也順利拿下第四座世界大賽冠軍,締造超狂紀錄。(圖/美聯社提供)

體育中心/陳冠宇報導

美國職棒大聯盟(MLB)遊騎兵今(2)日擊敗響尾蛇封王,奪下成軍63年來的第一座世界大賽冠軍,終結冠軍荒的同時,也一雪2011年只差1記好球就封王的遺憾,讓球迷們欣喜若狂!值得一提的是,68歲教頭波契(Bruce Bochy)順利拿下生涯第4座世界大賽冠軍後,不僅成為史上第6位生涯至少贏下4次冠軍的教頭,也締造一項史上第一的超狂紀錄。

更多新聞: MLB/簽下大谷是首要任務!美媒曝道奇「樂觀面對」:但與他只能擇其一


MLB/史上第1人!68歲傳奇教頭波契「4冠到手」締空前紀錄
遊騎兵球員激動慶祝隊史首座冠軍。(圖/美聯社提供)

根據《ESPN Stats & Info》整理,波契帶領遊騎兵奪冠後,成為史上第6位生涯至少贏下4次冠軍的教頭,目前只有Joe McCarthy(7冠)、Casey Stengel(7冠)、Connie Mack(5冠)比他贏過更多冠軍,除此之外,波契締造一項超狂紀錄,成為史上第一位帶領一支球隊奪冠,但過去也曾在世界大賽擊敗同一支球隊奪冠的教練,原來他2010執教巨人時,曾帶領巨人擊敗遊騎兵奪冠,如今改執教當年對手也抱回冠軍,創下史無前例紀錄。

MLB/史上第1人!68歲傳奇教頭波契「4冠到手」締空前紀錄
遊騎兵教頭波契(中)高舉冠軍獎盃,與全隊一起慶祝光榮時刻。(圖/美聯社提供)

回顧游擊兵的冠軍之路,他們以外卡之姿殺入季後賽,先後擊敗光芒、百勝球隊金鶯,又在美聯冠軍賽氣走衛冕冠軍太空人,搶下世界大賽門票,碰上同樣從外卡殺出重圍的響尾蛇,最終以4勝1敗贏下世界大賽冠軍,終結成軍63年冠軍荒。而在遊騎兵封王後,MLB現役30隊中僅剩下水手、洛磯、釀酒人、教士及光芒尚未奪冠。

MLB/史上第1人!68歲傳奇教頭波契「4冠到手」締空前紀錄
遊騎兵贏下世界大賽冠軍,球員們激動抱在一起慶祝。(圖/美聯社提供)



更多新聞: MLB/登世界大賽成「台灣血統第一人」!響尾蛇卡洛爾自豪發聲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