虛驚一場!萬華民宅外牆磁磚大面積脫落 鐵窗和冷氣還搖搖欲墜
萬華梧州街四樓民宅磁磚脫落 鐵窗險砸民眾(圖/民視新聞)

社會中心/黃國誠 沈建宏 台北報導

萬華民宅外牆磁磚,無預警掉落,差點砸中一樓住戶!台北市梧州街一棟民宅四樓,鐵窗外牆磁磚大面積脫落,砸破一樓屋簷,一樓林姓屋主,才剛踏進家門,差不多兩分鐘,磁磚就落下,四樓民宅鐵窗和冷氣一度搖搖欲墜,房東緊急派人拆除,避免再出意外。

更多新聞: 英國小偷上前搭訕「10秒當面摸走手機」 這手法讓受害者沒察覺

好幾塊磁磚,宛如天女散花,就落在巷子裡,甚至砸破一樓屋簷,往上一看,原來是四樓民宅外牆磁磚脫落,鐵窗跟冷氣架搖搖欲墜,實在嚇人,就怕鐵窗脫落,警方拉起封鎖線,房東也趕緊找人即刻拆下。一樓屋主林女士說「出來看的時候就是整個,還有我們的東西壞掉這樣,地上有一些外牆磁磚那些有的沒的,那時候架子還沒掉下來,是懸在半空中,進去差不多一兩分鐘吧,就整個因為我人是在裡面我不知道,很大聲砰一聲,我老公說還好妳砸不死 就這樣。」

虛驚一場!萬華民宅外牆磁磚大面積脫落 鐵窗和冷氣還搖搖欲墜
萬華梧州街外牆磁磚剝落鐵窗現已拆除(圖/民視新聞)

拆下的鐵窗還擺在一旁,而冷氣主機,則暫時擱置在樓梯間,2日晚間六點多,台北市萬華區梧州街這棟民宅四樓,外牆磁磚疑似年久失修,掉了下來,所幸鐵窗跟冷氣,沒跟著一起脫落,否則後果難以想像。台北市建管處發言人鄭大川說道「所有權人或使用人,對於掛在外牆上的構造物或設備,應確保它安全無虞,如有掉落情事,因疑有公共安全的疑慮,建管處將依違反建築法,處以六到三十萬的罰鍰。」

虛驚一場!萬華民宅外牆磁磚大面積脫落 鐵窗和冷氣還搖搖欲墜
拆下鐵窗暫放在一樓房東家門口(圖/民視新聞)

日前新北板橋,才傳出冷氣砸死民眾意外,這回台北萬華,出現外牆磁磚大面積脫落,所幸當下沒人經過,虛驚一場。


更多新聞: 心酸!冷氣砸死女大生 媽媽抱著女兒最愛的玩偶招魂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