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柯文哲拋2030年核能佔比10% 陳建仁:不符合人民期望
柯文哲拋2030年核能佔比10%,陳建仁表示,這不符合人民期望。(圖/民視新聞)

即時中心/陳思妤報導

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,8月時喊話2030年再生能源佔比達40%,不過1日拋出2030年能源規劃,主張再生能源佔比30%、核能佔比10%。行政院長陳建仁今(3)日表示,這不符合台灣人民期望,也不是可行方向,非核家園是台灣社會的共識,會往這個方向努力,「政府政策從來沒改變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柯文哲提能源政策 經濟部籲能源討論應回歸理性、勿片段式批評

陳建仁今率部會首長赴立法院備詢,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,非核家園是台灣社會的共識,會往這個方向努力,「政府政策從來沒改變」。陳建仁指出,有些在野人士提出核能佔比要10%,除了要蓋核四,還需要蓋核五、核六,不符合台灣人民期望,也不是可行方向。

陳建仁說,日前他在立法院接受備詢,或是這2天經濟部長王美花在接受各界詢問也一再強調,核能如果要取得綠電融資有嚴格規定,需要對於核廢料處理要有很好處置,「RE100並沒有包括核電在裡面」,台灣核電廠對於核廢料處理並沒有達到目標。

陳建仁說,政府會繼續朝減碳、增氣、展綠、非核這個方向繼續努力,使台灣電源供應充足,也使台灣繼續邁向2050淨零排碳的目標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柯文哲批光電又被打臉 賴清德:盼他別想到什麼就批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