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總收件逾120萬 郭辦剔除20萬份連署書宣布:不符規範將銷毀
總統擬參選人郭台銘本月1日下午親赴台北市選委會遞交連署書。(圖/郭辦提供)

即時中心/顏一軒報導

無黨籍總統擬參選人郭台銘的連署繳出好成績,總計送交了103萬6778份連署書予各縣市選委會,不過郭辦今(3)日稍早透露,自9月20日起,至11月2日止,郭台銘總統連署書總收件120餘萬份,期間共剔除超過20萬份不符作業規定之連署書,汰除率約20%;另,不符合作業規範之連署書,也會銷毀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送百萬連署書後傳郭台銘遭檢調約談? 郭辦指責藍營系統放話操作

郭辦表示,各地連署站點,採高規格整檢,篩除不合格樣態,包括證件影本不夠清晰、連署人未滿20歲、未按照格式填寫等。衝刺階段,造冊中心採取三班制作業,6天6夜不間斷造冊,最後送交103萬6778份連署書至選委會。

郭辦說明,連署與造冊過程,每1張連署書經過多層從嚴檢查,期間共剔除超過20萬份不符作業規定之連署書,汰除率約20%。因連署送件已結束,連署書已失其使用目的,郭辦為保護民眾個資,會將不符作業規範的連署書進行銷毀,以維護民眾權益。

更多新聞: 連署賄選案延燒! 傳郭台銘父子與黃士修被約談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