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上快閃市集力推台南洋香瓜 黃偉哲難得放閃親手餵夫人品嘗

民視新聞/林詠琪、沈建宏 台北報導

台南是洋香瓜的故鄉,也是全台洋香瓜種植面積最多的地方,現在正值產季,台南市長黃偉哲特別北上,到百貨公司舉辦快閃市集,宣傳不同品種的洋香瓜,現場還親手餵市長夫人劉育菁品嘗,難得甜蜜放閃,就是要力推台南的農特產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雞蛋「邊進口邊銷毀」遭質疑 農業部:為維持安全庫存

台南市長黃偉哲,難得公開放閃,親手餵夫人吃洋香瓜火腿切盤。

台南市長夫人 劉育菁:「最重要,洋香瓜的甜,跟偉哲送來的洋香瓜是一樣的甜。」

夫人笑得甜蜜也不忘推銷,因為正值台南洋香瓜盛產季,市長黃偉哲特別帶著區長小農們北上宣傳,在百貨公司辦快閃市集。

北上快閃市集力推台南洋香瓜 黃偉哲難得放閃親手餵夫人品嘗

台南市長 黃偉哲:「每年在十一月開始到年底,都是洋香瓜的盛產季節,其實洋香瓜種類很多有肉是橘色的,也有肉是綠色的,外皮呢也有網狀的,其中都只有一個特點,就是非常非常非常甜。」

台南種值的洋香瓜品種很多,首先登場的是黃色外皮的新春香以及綠色外皮的「卡蜜拉」,切開來都是橘色果肉,又甜又香,大人小孩都搶著試吃。

民眾vs.記者:「不錯蠻好吃的,(平時)我都隨便亂拿,都很甜?我都挑到不好吃的。」

台南市北門區錦湖里長 陳國庸:「這裡有沒有黃黃的,它這個網紋要很紮實、很密,這就很好吃。」

北上快閃市集力推台南洋香瓜 黃偉哲難得放閃親手餵夫人品嘗

好吃歸好吃,不過,民眾也想知道怎麼挑,專家就說,「新春香」可以看瓜蒂、「卡蜜拉」則是看紋路,越緊密越好吃。

台南市後壁區竹新里長 王振銘:「(等到)這個梗稍微枯了,它的肉比較軟、比較好吃。」

先前洋香瓜產地,遭「小犬」颱風侵襲,因此每一粒的洋香瓜都很珍貴,也是今年(2023年)台南水果的壓箱寶。

更多新聞: 早餐店大冰奶喝太多?她見2機車慘況嘆「哪裡惹到鳥」釣出內行解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