極端氣候影響! 義大利橄欖產量大減80%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全球第二大橄欖生產國義大利今年(2023年)受到天氣影響,義大利中部及北部地區的產量驟減80%。

更多新聞: 突發心臟病驟逝!網傳李克強之死為「肝臟移植」所致 他怒斥:博流量

以往每年秋天,義大利東北部薩比納的橄欖樹,枝頭上掛滿一顆顆飽滿的橄欖。但今年(2023年)遭遇極端氣候,擾亂了橄欖樹的生長狀況。

農學家:「今年(2023年)4~5月授粉高峰的月份,遭遇到氣候變遷,我們碰上暴雨把花粉沖走,後來就沒有開花無法施肥因此也沒有結果。」

極端氣候影響! 義大利橄欖產量大減80%
一下暴雨,一下又乾旱,即使開花結果,部分果實乾乾扁扁的,根本無法榨出橄欖油。

橄欖油業者:「2018年以前,我們的產量大約是400公擔(40萬公斤),今年產量掉了80%。」

義大利北部及中部的橄欖園也受到影響,產量大幅銳減。

極端氣候影響! 義大利橄欖產量大減80%
​​​​​​​​今年(2023年)全國總產量預估只有29萬噸,比去年(2022年)31.5萬噸少了10%左右,是近4年以來最低。

產量減少,價格就會上升,對農民及業者而言,不至於造成太大的損失,但消費者就得荷包縮水,少吃一點。

更多新聞: 16歲選美皇后嫁66歲阿公市長「媽媽隔天變部長」!她不甩酸民回嗆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