太扯!花蓮後指部國旗掛反4小時 軍方:加強人員教育訓練

民視新聞/趙永博 花蓮報導

花蓮縣後備指揮部的國旗竟然上下顛倒掛反了!而且掛錯之後,由於今天(11月4日)沒有風,旗幟飄不起來,不但軍方剛開始沒察覺,連對面每天看國旗辨別風向的衝浪店老闆也沒有發現,就這樣倒掛了4個小時。民眾直呼太扯了,而後備指揮部表示,升旗的是新兵,將加強人員教育訓練,避免再發生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雞蛋「邊進口邊銷毀」遭質疑 農業部:為維持安全庫存

中華民國國旗隨風飄揚,但鏡頭拉近一點看,怎麼好像哪裡怪怪的?原來國旗整個掛反了,直接180度大翻轉。

高掛在花蓮縣後備指揮部的國旗,青天白日滿地紅竟然上下顛倒。直到早上10點多有人向後備指揮部反應,軍方才驚覺趕緊處理,荒唐狀況讓民眾直呼太扯了。

太扯!花蓮後指部國旗掛反4小時 軍方:加強人員教育訓練
民眾:「就是不應該出現的失誤,因為國旗耶,(印象中有看過類似的情況嗎),沒有不會,(就是政府機關也都掛正的嗎),對沿路的國旗也都是正的。」

民眾:「對這滿誇張的,這有點太扯了,因為我都會用那個來看一下今天的風向,(你會用這個國旗來測一下),對看一下今天的風是哪一邊來,(今天早上你有出去衝浪嗎?),有但是我今天好像沒有看,可是真的太扯了。」

早上6點半升旗,但疑似因為早晨天色昏暗,升旗的人員還是新兵,沒注意到掛反了。

太扯!花蓮後指部國旗掛反4小時 軍方:加強人員教育訓練
​​​​​​​​加上上午「沒有風」,國旗飄不起來縮在一起,軍方也沒有人察覺,就連對面,每天看國旗辨別風向的衝浪店老闆都說沒發現。

後備指揮部政戰主任 謝勇維:「今日營區升旗時發生國旗倒掛情事,經查為留守官兵因不熟人掛旗動作,且幹部未確實督導所致,本部將針對管理疏失確實檢討,並加強人員教育訓練,以為升旗肅穆莊嚴,避免類案再生。」

倒掛了4個小時的國旗終於回歸正常。由於國旗倒掛通常表示發生重大災難或該地淪陷,要是掛錯可能會觸犯《刑法》,最重可處1年以下有期徒刑,拘役或9000元以下罰金,升旗千萬不能大意。

更多新聞: 早餐店大冰奶喝太多?她見2機車慘況嘆「哪裡惹到鳥」釣出內行解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