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人民沒給的位置你不能坐」 卓冠廷轟劉和然「很想當市長 ?」
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坐議會市長座位備詢惹議。(圖/民視新聞)

政治中心/楊喻晴、方雋淮    新北市報導

新北議會民進黨團批副市長劉和然「代理市長」於法無據,受質詢時,竟還大剌剌坐在市長座位,更讓議員卓冠廷聽不下去的是,當他質疑8年前,朱立倫請假選舉,時任副市長的侯友宜都不敢如此僭越,劉和然卻趁機大讚,證明侯市長對細節更細心,讓卓冠廷要他別再拍馬屁了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劉和然跳針不讓局處首長答詢! 綠議員轟:這是民主國家的現象嗎


「人民沒給的位置你不能坐」  卓冠廷轟劉和然「很想當市長 ?」
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(左)坐在議會市長位,與民進黨團製作的市長侯友宜(右)人形看板同框。(圖/民視新聞)

新北市議會中,議員卓冠廷和副市長劉和然對壘,卓冠廷問詢問,以他的理解,劉和然的解釋是,沒看到那是市長名牌,所以就噗通坐下去了,卻越說越無奈。因為他看不下去市長侯友宜請假跑選舉,副市長劉和然「代理市長」還於法無據,他竟還一屁股坐上議會市長座位。

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卓冠廷質問劉和然,是不是經過了一天半的吵架,現在才終於看到了,卓冠廷還「報告副議長」,說副市長願意乖乖坐副市長的位子,真相大白,所以大家都看到那是市長位子,只有劉副沒看到,卓冠廷直言,這是分際的問題。

卓冠廷還原,劉和然坐市長位,早被民進黨團總召鄭宇恩帶頭抗議,在議會僵持一整天,他才終於回一句「沒注意到」,悄悄把名牌拿掉,更讓卓冠廷傻眼的是,劉和然貿然上位,還想趁機吹捧侯市長「比較厲害」。

「人民沒給的位置你不能坐」  卓冠廷轟劉和然「很想當市長 ?」

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卓冠廷(右),轟副市長劉和然(左),「人民沒給的位置,你不能坐。」(圖/翻攝自新北市議會直播)


卓冠廷表示,這個位子怎麼擺,老實講不是由副市長來決定,並提到八年前,時任副市長的侯友宜,就乖乖坐在副市長位子。劉和然秒回,證明侯市長在這個細節的注意比他細心,被卓冠廷追問,所以你也覺得你不應該坐這個位子?劉和然卻回,我當然不如我們市長,讓卓冠廷忍不住回,你要這樣子拍市長馬屁,我也認了。

卓冠廷也說,連出包了都在拍侯友宜市長馬屁,真的是讓人不知道該講什麼了,但也鬆一口氣事件暫時解決,議會步入正軌,也顯示出對於議會的尊重,他認為,不然之前這樣位子亂坐,會讓人覺得劉和然,是不是真的很想當市長?很不希望侯友宜回來。

卓冠廷開酸副市長劉和然,是不是很想當市長,怒轟要他尊重議會,尤其「人民沒給的位置,你不能坐」。

更多新聞: 民進黨團爆氣搬侯友宜立牌 批劉和然違法代理市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