校園賣票太累!蔡明亮突爆氣「情勒路人」PO文致歉:覺得丟臉
蔡明亮突爆氣「情勒路人」,事後PO文致歉。(圖/翻攝自蔡明亮臉書)

娛樂中心/李明融報導

台灣名導蔡明亮執導過無數經典作品,其電影在國內外各大重要影展獲得重大獎項,在國際間享有高知名度,不過近日推出新作品,他在做校園宣傳的時候因為太累,竟突然爆氣「情勒路人」,甚至還教訓對方,事後自知反應相當不得體,發文親自致歉,坦言感到丟臉,想藉此向當事人道歉。

更多新聞: 《六人行》5名成員都出席!送馬修派瑞最後一程 長眠地點藏洋蔥

校園賣票太累!蔡明亮突爆氣「情勒路人」PO文致歉:覺得丟臉
蔡明亮近期在校園宣傳新電影。(圖/翻攝自蔡明亮臉書)
蔡明亮昨天(3日)晚間在臉書發文表示,「今天在台大小福賣票,可能是我太累了,心太急了,竟然像火山爆發,對人出言不遜起來」,他描述事件經過,他當時看到4位不像學生的男女經過面前,當下對蔡明亮投向關注的眼神,他就拿著新電影的票上前推銷,當時4位民眾聽了他的解說,全程相當有禮貌的回應蔡明亮,「而我自己不知哪根筋不對,竟跟他們說『生為台灣人是不是應該至少看一部侯孝賢的電影,或至少看一部楊德昌的電影,或至少一部蔡明亮的電影,不然被人家問起來會不會有點丟臉』」而蔡明亮隨後表示是說笑的,卻還是只得到微笑的反應,仍然沒有要買票的意思,於是蔡明亮作罷轉身告別。

事後回想,蔡明亮便覺得自己說錯話了,感到非常丟臉,「每一個人都有自由,決定做任何事,決定看自己想看的電影,我不該強人所難,說出那番話,非常沒有禮貌,我這裡誠摯地向那4位朋友道歉,希望你們原諒」,最後他也坦言在賣票的這2、3個月自己也累了,最後他也向粉絲喊話「但也別為我擔心 我休息一會就好了 謝謝這段時間陪我賣票的學校師生」。

更多新聞: 福原愛慘了!江宏傑提「刑事告發」法院判決恐關20年 日網友反應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