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拉伯國家敦促美方確保加薩停火 布林肯拒絕:恐讓哈瑪斯捲土重來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加薩情勢危急,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這兩天又抵達中東與各國持續斡旋,昨天(11月4日)他與約旦、埃及等阿拉伯國家外長會面,阿拉伯國家立場一致,要求立即停火,但美國儘管支持人道停戰,卻仍力挺以色列出兵殲滅哈瑪斯。而國際間不滿以色列的聲浪,似乎也益發高漲,周末,倫敦、華府、伊斯坦堡都再次出現大規模挺巴示威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烏克蘭襲擊克里米亞造船廠 傳俄國建造新型軍艦受損

美國國務卿布林肯11月4日與沙烏地阿拉伯、約旦、阿拉伯聯合大公國UAE、卡達與埃及外長與約旦安曼會面,阿拉伯國家立場明確一致,要求立即停火。

約旦外長沙法迪:「阿拉伯國家我們要求立即停火。」

埃及外長蘇克里:「以色列把無辜平民和設施,醫療設施護理人員當目標,此外還試圖迫使巴勒斯坦人,離開他們的土地,這根本不是合法的自衛。」

不過,美國力挺以色列應殲滅哈瑪斯,否則必有後患。

美國國務卿布林肯:「我們認為現在停火,只會讓哈瑪斯繼續留在原地,讓它能重組並重複10月7日所做的事情。」

阿拉伯國家敦促美方確保加薩停火 布林肯拒絕:恐讓哈瑪斯捲土重來
​​​​於此同時,以色列耶路撒冷民眾11月4日則是聚集到總理府外,痛批納坦雅胡當局決定開戰,但自家兒女卻能免役。

以色列抗議民眾:「年輕女子為國獻出生命,但那些決定讓他們上戰場的政府官員,他們自己的女兒卻在家安然無恙。」

國際間不滿以色列的聲浪益發高漲。周末、英國倫敦與美國華府都出現大型挺巴反以,甚至是反拜登的示威。

阿拉伯國家敦促美方確保加薩停火 布林肯拒絕:恐讓哈瑪斯捲土重來
​​​​​​​​記者vs.華府民眾:「你2024年還會選他(拜登)嗎?絕對不會!」

不過,拜登總統倒是十分淡定。

記者vs.美國總統拜登:「(人道停火有任何進度嗎?)有!」

CNN主播:「1名特使稱美國正尋求在加薩南部建立野戰醫院。」

加薩慘況讓人不忍。土耳其11月4日宣布將召回駐以色列大使,並中斷與以國總理納坦雅胡的聯絡。其實,土耳其伊斯坦堡與安卡拉周末也出現挺巴與反美示威,而正在中東奔走的美國務卿布林肯預計11月6日將訪問土耳其。

更多新聞: 不滿教授獨秀西藏地圖!中國女上台抗議吸小粉紅狂讚 他譏:懂賺流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