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烏克蘭襲擊克里米亞造船廠 傳俄國建造新型軍艦受損
烏軍4日宣稱,成功襲擊克里米亞半島刻赤(Kerch)的一座造船廠與港口基礎設施。圖為俄黑海艦隊資料照。(圖/美聯社提供)

即時中心/梁博超報導

中東局勢升溫之際,烏俄戰爭仍在如火如荼進行中。烏軍4日宣稱,成功襲擊克里米亞半島刻赤(Kerch)的一座造船廠與港口基礎設施;俄羅斯國防部卻指出,烏軍的行動僅造成1艘船受損,然而部分俄國媒體報導,傳出一枚飛彈擊中正在建造的俄羅斯22800型「暴風級」(Karakurt-class)小型飛彈護衛艦。

更多新聞: 俄軍一天空襲烏克蘭118個城鎮村莊 俄彈藥源源不絕因北朝鮮暗中援助?

根據《路透社》報導,烏克蘭武裝部隊「戰略通訊部」(Department for Strategic Communications)在通訊軟體Telegram宣布,烏軍於4日晚間成功襲擊位於刻赤的札利夫(Zalyv)造船廠與港口基礎設施。

俄羅斯扶植的克里米亞行政首長阿克瑟諾夫(Sergei Aksyonov)則表示,札利夫造船廠周遭的防空系統已經啟動。阿克瑟諾夫在Telegram發文說:「被擊落的飛彈碎片落在其中一個船塢的區域,但沒有人員傷亡。」

俄羅斯國防部於5日發佈消息稱,烏軍4日發射15枚巡弋飛彈攻擊刻赤市一間造船廠,俄軍防空系統摧毀13枚飛彈,剩餘飛彈則造成輕微損害,僅有1艘船受損。

而根據部分俄國媒體報導,在刻赤造船廠,一枚飛彈擊中正在建造的俄羅斯22800型「暴風級」(Karakurt-class)小型飛彈護衛艦。

更多新聞: 俄烏戰爭逾20個月 時代雜誌:烏克蘭內部「弊端叢生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