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拉伯國家要求停火 布林肯會見阿巴斯談西岸穩定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加薩情勢危急,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這幾天到中東與各國持續斡旋,今天(5日)是開戰以來,他首度訪問約旦河西岸,會見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,消息直到布林肯離開當地才公開,兩人會後沒有發表評論,但美方表示會中討論西岸穩定,以及加薩人道救援服務。

更多新聞: 16歲選美皇后嫁66歲阿公市長「媽媽隔天變部長」!她不甩酸民回嗆了

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起身,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握手,以哈開戰以來,布林肯5號,首度訪問約旦河西岸,而擔心維安,直到人離開了才發布消息,布林肯與阿巴斯要談人道救援,會後雙方沒有發表評論;事實上,美方中東行立場維護以色列的自保權利。

美國國務卿布林肯:「我們認為現在停火,只會讓哈瑪斯繼續留在原地,讓它能重組並重複10月7日所做的事情。」

美方雖沒喊停,但呼籲「人道暫停」,救平民是共識,前一天、布林肯才見了沙烏地阿拉伯、約旦、阿拉伯聯合大公國,卡達與埃及外長,阿拉伯國家立場一致,要求停火。

阿拉伯國家要求停火 布林肯會見阿巴斯談西岸穩定
約旦外長沙法迪:「阿拉伯國家我們要求立即停火。」

埃及外長蘇克里:「以色列把無辜平民和設施,醫療設施護理人員當目標,這根本不是合法的自衛。」

然而不斷上升的死亡人數,引發國際怒火,5號,印尼首都雅加達,出現超大規模抗議。

示威活動由印尼伊斯蘭學者理事會舉辦,預計人數破百萬,訴求要以色列別再殖民巴勒斯坦。

印尼示威者:「如果到現在還有人幫以色列說話,當你看到這種悲劇慘況時你的良知在哪,流了這麼多血大規模殺戮,還有許多其它令人擔心的事,我身為一位母親看到孩子遭殺害很痛心。」

印尼政府同天說,捐助約合台幣6420萬元的款項,以及約50公噸物資給加薩居民;周末,英國倫敦與美國華府也出現大型挺巴反以示威,怒火也燒到拜登。

記者vs.華府民眾:「(2024年還會選他(拜登)嗎?)絕對不會!。」

不過,拜登總統倒是十分淡定。

阿拉伯國家要求停火 布林肯會見阿巴斯談西岸穩定
​​​​​​​​記者vs.美國總統拜登:「(人道停火有任何進度嗎?)有!。」

CNN報導,美國政府高層對以色列的口氣越來越重,未來國際施壓情況下,很可能影響以色列原定對哈瑪斯實施的軍事目標。

更多新聞: 寄生上流被抓包!他躲百貨「爽住半年」床墊、電競椅全搬來…網看傻:也太素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