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賴清德重申若當選「戰爭機率最低」 侯友宜稱:跟我一起反台獨
國民黨總統參選人、新北市長侯友宜。(圖/民視新聞)

即時中心/顏一軒報導

民進黨總統參選人、副總統賴清德接受媒體人專訪時表示,倘若自己當選總統,兩岸打仗的機率是最低的,並強調會延續總統蔡英文的施政,一定致力保障台灣安全、台海和平穩定與印太和平。對此,國民黨總統參選人、新北市長侯友宜今(5)日回應時喊話稱,要賴清德跟他一起反對台獨。

更多新聞: 柯文哲不等藍白合了? 黃珊珊透露下週做這件事

賴清德受訪時強調,他擔任總統,兩岸發生戰爭的機率是最低的,因為他最有能力守護國家安全。賴認為,國家安全或是兩岸和平發展,不是靠中國的善意,也不是向中國立下投名狀,接受一中原則九二共識放棄主權,或是接受以一中原則為前提,去簽訂服務貿易協定、和平協定,台灣須靠實力,與民主鎮陣營站在一起,共同發揮威懾力量。

賴清德重申,只要對等、尊嚴,他領導的國家樂於和中國進行交流合作,也希望跟中國做朋友,不要成為敵人,因為和平無價戰爭沒贏家,因此賴向全國民眾承諾,和平是他最重要的使命,未來若當總統,必致力保障台灣安全、台海和平穩定與印太和平。

侯友宜今日上午前往高雄市鼓山區香蕉碼頭海景宴會館,出席「南區醫事團體侯援會成立大會」,同時於會前接受媒體聯訪。

記者提問,賴清德喊當選總統兩岸發生戰爭機率最低,您的看法?侯友宜稱,「台獨金孫賴清德最近轉性了喔,開始也談兩岸和平,民進黨執政這麼多年也不對話、交流,而且動不動就挑釁,選舉到了就開始說要兩岸和平」。

侯友宜又稱,「賴清德不要再騙了,連人民的生命都再騙,不然就站出來喊『反對台獨』,跟著侯友宜走,因為我很務實提出平等、尊嚴、友善,好好地與兩岸交流,創造一個和平的時機,民進黨若要兩岸和平,就跟著侯友宜一起走,就會沒錯了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林佳龍批侯友宜拿新北市民3千多萬「聘金」 卻一心只想做更大的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