提供愛心餐被「得寸進尺」加點 餐廳老闆嘆:當我慈濟嗎?
張老闆店裡時常客滿(圖/張老闆提供)

財經中心/呂中漁、葉純豪 台北報導


許多餐廳都有愛心餐或待用餐,希望幫助經濟有困難的民眾,但現在一位餐廳老闆卻碰到這樣的狀況:有網友私訊說家中經濟困難,希望能索取5份炒飯,而老闆也好心要送5份炒飯給網友,沒想到對方卻又加碼要求烤魚、雞湯和兩份炒泡麵,讓老闆好傻眼。

更多新聞: 攜手中華基督救助協會做公益 披薩業者推體驗營

炭火烤過酥脆的魚,淋上特製的麻辣湯頭,再加上辛香料調味,另一旁還有香噴噴的燉煮雞湯,這兩樣都是店裡的招牌,不過老闆發揮愛心,送起愛心餐,卻沒想到,張老闆PO出對話截圖,對方這樣說。

提供愛心餐被「得寸進尺」加點 餐廳老闆嘆:當我慈濟嗎?
餐廳老闆提供愛心餐 網友卻得寸進尺加點(圖/網路爆怨公社)


這名網友表示,自己一家五口,因為經濟困難,想要些食物,而張老闆也一口答應,要免費做五份炒飯,給他們溫飽,只是這位民眾,得了便宜還賣乖,指名再要烤魚、雞湯和兩份炒泡麵,氣的老闆不送了,直接索取餐費1850元,要民眾買單,更無奈地感嘆,我當我救濟、你當我慈濟。


提供愛心餐被「得寸進尺」加點 餐廳老闆嘆:當我慈濟嗎?
張老闆準備愛心餐助弱勢(圖/張老闆提供)


張老闆受訪時說,可能是他們(弱勢家庭)平常就已經過得不好,然後抓到機會的時候,可能就要囤積多一點的福利這樣子,我給他的那個部分是基於善心,那你額外多要的部分,那付出等價的報酬是合理的,我覺得我有照顧他基本的需求。



貼文一出,引來兩千多位網友,為老闆抱不平,有人說人不要臉天下無敵、不知恥近乎神勇,也有人看了直搖頭,說人家是溫飽就好,他倒是點起菜來了。


民眾表示,老闆已經願意無償提供給你,可是如果你是還得寸進尺要求的話,那確實是滿過分的,另一位民眾也說,不能貪啦,有收到這個愛心,就要很滿足了!


而張老闆表示,自己覺得單純是個案,那如果有需要的話,來沒關係啊,我可以請你們吃,因為人難免都會有困難的時候。


即使這次遇到,濫用愛心的民眾,但張老闆也沒放心上,直說希望有困難的人,都可以來找他,溫飽不是問題。


更多新聞: 鐵板燒老闆每天供20份待用餐 不用登記免證件!照顧弱勢族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