泰國雨季結束「漂浮列車」啟動 水壩水位高漲行經宛如「水上漂浮」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泰國雨季結束,最引遊客期待的「漂浮火車」上周末也正式啟動。這列火車,每年只開放短短幾個月,路線從曼谷前往華富里,並行經泰國最大水庫,特別之處就在於,雨季結束,水壩水位高漲,因此火車經過時,彷彿是漂浮、行駛在水面上。一起來看看。

更多新聞: 阪神虎睽違38年奪「日本一」嗨炸!正妹辣著「貼身死庫水」跳道頓堀川

坐火車竟然有人伸出頭,還拿著手機拍照攝影,而身外還全是水,但危險行徑在這裡卻顯得很平常,因為遊客根本忍不住,紀錄下搭乘「漂浮火車」的每個瞬間。

火車迷/旅遊部落客巴洛:「真的擁有這樣的體驗,是非常獨特和令人興奮的。」

泰國雨季結束「漂浮列車」啟動 水壩水位高漲行經宛如「水上漂浮」

長期旅居泰國的英國知名旅遊部落客也說,體驗很難得。因為這列火車每年只開放短短幾個月,而每周也只有周末才行駛,路線從曼谷到華富里,並行經泰國最大的「帕薩克喬拉西德水庫」。水壩因為雨季,水位高漲,因此行經的火車竟宛如漂浮、行駛在水上,從空中往下看,更清楚看到,整列火車浮在水上的奇景。

台灣交換學生:「讓我覺得很壯觀,對就是我沒有體驗過那種就是可以,乘在火車上然後還可以什麼,對著火車拍那個,整個就是大壩的美景的那種感覺,所以我覺得就是很震撼。」

泰國雨季結束「漂浮列車」啟動 水壩水位高漲行經宛如「水上漂浮」

漂浮火車行經水壩時也會特地停下20分鐘,讓遊客下車到鐵軌兩邊的步道,欣賞波光美景。不過,要能搭上「漂浮火車」可不容易,除了得突破語言關卡,泰國當局至今只有用泰文,宣傳水上火車的行程,還得搶訂票。

更多新聞: 家長當心!不只蘿蔔刀、鼻吸能量棒 中國流行「1針頭玩具」讓網罵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