瑞莎入籍未滿10年無法參選不分區  綠:愛台灣勝過其他黨人選
瑞莎近年來致力推廣韻律體操。(圖/資料照)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藝人瑞莎在台發展多年,為了取得中華民國籍,還放棄烏克蘭國籍,近年致力推廣韻律體操。傳出民進黨有意找她列不分區,但因取得國籍未滿10年,無法成真。綠營肯定她對台灣的付出與犧牲、勇於在國慶日大聲說愛台灣,勝過其他政黨人選。瑞莎則強調沒被徵詢,重心還是在家人、學生身上。也被點名的網球名將盧彥勳則說沒有預設立場,也樂於跟各黨合作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台中1女市民1年叫救護車「破200次」 綠議員:當小黃?

緊盯選手每一個動作,表情嚴肅,藝人瑞莎2020年成立韻律體操協會,培訓台灣選手,社會形象清新,現在更傳出民進黨有意把她排進不分區,增加名單亮眼度。

民進黨立委劉世芳說「民進黨不分區立委的名單,要跨世代、跨領域、跨專業,這3個領域如果都符合,我們當然是樂觀其成。」

瑞莎是1985年在蘇聯出生,蘇聯解體後成為烏克蘭人,她在2008年出演台灣偶像劇配角打開知名度,2019年考取國際韻律體操教練,並與圈外人結婚、夫妻倆育有2女。雖然履歷亮眼,卻因她在2019年才正式放棄烏克蘭國籍、領取中華民國身分證,依照國籍法,歸化入籍需要10年,才能擔任立委、或其他重要公職。

瑞莎入籍未滿10年無法參選不分區  綠:愛台灣勝過其他黨人選
瑞莎在2019年完成放棄烏克蘭國籍,正式取得中華民國身分證,但依照國籍法規定,外國人歸化台灣不得擔任重要公職、立委,滿10年解除限制,這次恐無緣不分區。(圖/資料照)

民進黨立委蔡適應說「可以確定一件事情,瑞莎絕對沒有雙重國籍,她絕對沒有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國籍,而且我確定她在雙十國慶,有發出愛台灣的聲音,這也是不分先來後到,對台灣這塊土地的熱愛,光憑這一點,我覺得她已經贏了其他政黨的不分區候選人。」

綠營強調,即便瑞莎待在台灣的時間不如其他政黨人選,但絕對更愛台灣,對比爭議不斷的徐春鶯,高下立判。瑞莎則是透過社群帳號發文,強調沒接到任何徵詢或邀請,重心放在家人、學生、以及台灣韻律體操的發展上。
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徐春鶯為中國籍爭議嗆邱太三 陸委會:任公職放棄外國籍乃「忠誠義務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