朱學恒不滿自我告發卻遭「境管」 怒嗆檢察官超越司法
朱學恒直播質疑「告發自己」竟遭境管(畫面翻攝/萬事通事務所)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今年六月台北市議員鍾沛君,指控曾遭名嘴朱學恒性騷,朱學恒事後前往北檢,告發自己性騷擾,檢察官偵查後,依強制猥褻罪將他起訴。如今朱學恆在直播節目,怒嗆檢察官,偵查期間竟發動「境管」,強調所犯罪刑是五年以下輕罪,質疑檢方「超越司法」,但法界人士認為,只要觸犯處以拘役或罰金以上罪刑,檢察官都可以限制出境。

更多新聞: 朱學恒復出原因曝光!合體「超兇戰神」直播脫口這1句:不願看到...

媒體人朱學恒直播中說道「一個庭庭都到,自我告發,本刑在五年以下的輕罪,北檢檢察官發動境管令。」直播節目上大吐苦水,遭議員鍾沛君指控,涉嫌性騷的名嘴朱學恒,不滿自己告發自己,偵查期間卻遭境管,簡直「未審先判」。

朱學恒不滿自我告發卻遭「境管」 怒嗆檢察官未審先判
朱學恆曾在臉書向鍾沛君道歉(圖/民視新聞)

媒體人朱學恒直播上表示「檢察官說的理由之一是去年他有出過國,所以要境管、所以要境管,你各位,你有沒有搞錯。」今年六月,鍾沛君發文指控,曾遭朱學恒強吻性騷,後來朱學恆跑到北檢告發自己性騷擾,檢察官作出境管,限制出境處分,沒多久朱學恆被依強制猥褻起訴,針對質疑北檢表示,「檢察官依個案判斷,做強制處分決定」,認為並無不妥,曾任士檢檢察官的律師翁偉倫認為,即便自己告發自己,並不代表沒有「境管」理由。律師翁偉倫說「之前處理過某國小割喉案這個案子,被告也是當場自首,自首也不解於他,將來可能會逃亡,或是甚至有再犯的可能性,所以這個跟他自首、投案,是完全沒有任何地關聯性。」

朱學恒不滿自我告發卻遭「境管」 怒嗆檢察官未審先判
朱學恆怒轟檢察官「超越司法」(圖/民視新聞)

根據刑事訴訟法,要做出限制出境出海強制處分,除了罪嫌重大,也就是觸犯最重本刑拘役或罰金以上,還得無住特定住居所,以及恐逃亡、滅證、串供之虞,綜合審酌有難以偵查、審判、執行疑慮,都可以做出境管,所謂罪刑輕重,也不是朱學恆自己說了算。律師翁偉倫強調「最重本刑是拘役或罰金的罪,才不能去限制出境,出國三次可能就會構成將來在審理地過程中,他會一而再再而三以出國為理由,來延滯審判的程序。」這波MeToo風暴裡,藝人黃子佼,因為涉嫌妨害性自主,35萬交保後,同樣遭限制出境出海,炎亞綸也因為涉嫌妨害秘密等,50萬交保,遭限制出境出海,而朱學恆涉及強制猥褻,可處六個月以上五年以下,已達境管門檻,法律層面來看,似乎只是「依法行政」如此而已。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「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,均應推定為無罪」

更多新聞: Me Too首件結案 2度涉強制猥褻! 朱學恒強遭起訴恐判5年徒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