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薩走廊遭「一分為二」 以色列拒絕停戰:哈瑪斯不做「這1事」免談
以色列「攔腰截斷」加薩走廊,以國總理納坦雅胡拒絕停火。(圖/美聯社 提供)

國際中心/李汶臻報導

以巴衝突進入第31天,戰事持續惡化,以色列軍隊進入加薩地區後,持續攻擊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(Hamas);以軍日前聲稱,戰事推進順利且佔上風,已經深入加薩北部、逐步切斷南北主要幹道。以色列國防軍(IDF)發言人昨(5)日更新重大進展,證實「以軍已將加薩走廊一分為二」。與此同時,面對外界的停火要求,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堅持表示,除非哈瑪斯能全面釋放所有人質,否則拒絕停火。

更多新聞: 揭密/以巴衝突關鍵人物是他!納坦雅胡嗆「敵人將付出代價」強硬原因曝


加薩走廊遭「一分為二」 以色列拒絕停戰:哈瑪斯不做「這1事」免談

以色列國防軍聲稱,已經完全包圍加薩市。(圖/美聯社 提供)

巴勒斯坦激進組織「哈瑪斯」(Hamas)10月7日從加薩地區(Gaza)無預警對以色列發射5千多枚火箭彈攻擊,以色列隨即展開對加薩走廊的封鎖行動,近期更是擴大在加薩的陸地攻勢;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《CNN》報導,以色列國防軍已在昨(5)日全面包圍加薩巿(Gaza City),且根據當地最新釋出影像畫面顯示,以色列陸軍沿著加薩市南部一路進軍至加薩海岸沿線地區,直接將加薩走廊攔腰截斷,連同北邊進攻的以軍,形成加薩市包圍網。

加薩走廊遭「一分為二」 以色列拒絕停戰:哈瑪斯不做「這1事」免談
以軍成功插旗加薩走廊,已將加薩走廊一分為二。(圖/美聯社 提供)

以色列國防軍(IDF)發言人哈加里(Daniel Hagari)5日指出,「以軍將加薩走廊一分為二,形成了一個南加薩和一個北加薩」。同時提到,以軍將對哈瑪斯繼續進行重大襲擊,目標是哈瑪斯的地上與地下基礎設施,哈瑪斯武裝份子與高階指揮官也是目標之一。

加薩走廊遭「一分為二」 以色列拒絕停戰:哈瑪斯不做「這1事」免談
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日前再訪以色列,要求以色列暫時停火。(圖/美聯社 提供)

不過,面對加薩人道危機持續惡化的情況,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日前再訪以色列時,已要求以色列暫時停火,但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拒絕立即停戰,並開出停火條件,強調「以色列拒絕接受任何臨時性的停火要求,除非哈馬斯能釋放所有扣押的人質」,還提到,以色列會持續封鎖加薩走廊,杜絕任何燃料、資金進入加薩走廊。至於所有扣押的人質的具體數量,以色列軍方曾於3日的記者會上表示,哈馬斯在10月7日的突襲行動中,至少劫持了241名人質。

更多新聞: 冷血笑容全被拍!哈瑪斯領袖見「以色列遇襲」畫面笑嘻嘻 行蹤意外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