冷血笑容全被拍!哈瑪斯領袖見「以色列遇襲」畫面笑嘻嘻 行蹤意外曝
目前人在卡達的哈瑪斯政治領袖哈尼亞,被拍到對著電視畫面慶祝以色列遇襲。(組合圖/美聯社提供、翻攝自X「@@yasarullah」)

國際中心/李汶臻報導

巴勒斯坦激進組織「哈瑪斯」(Hamas)10月7日從加薩地區(Gaza)無預警對以色列發射5千多枚火箭彈攻擊,並派遣武裝分子跨越國界進入以色列領土,俘虜及殺害以色列平民和士兵。在無辜民眾深陷戰火的悲慘情況下,始作俑者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組織「哈瑪斯」的政治領袖哈尼亞(Ismail Haniyeh)卻被拍到在卡達在一處辦公室內,手指電視上正在播送的以色列遭襲擊的新聞畫面,與官員有說有笑、歡呼雀躍,隨後一行人還一起跪拜讚頌真主。

更多新聞: 喪盡天良?哈瑪斯扒光德國正妹「遊街」辯稱「是以色列女兵」2細節露餡

中東戰火再起,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運動組織「哈瑪斯」7日對以色列發動突襲,是自1973年阿拉伯戰爭後,50年來雙方爆發的最大規模衝突,以色列政府也在當地時間8日,正式向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團體「哈瑪斯」宣戰,並稱「這是我們國家的911」;截至台灣時間9日下午4點,根據《美聯社》報導,以巴衝突爆發至今已造成數千人受傷,死亡人數則已經突破1100人,其中以色列當地至少有700人死亡,而遭受報復空襲的加薩走廊則有400多人喪生,目前戰火尚未有平息跡象,預計傷亡數字將持續上升。

冷血笑容全被拍!哈瑪斯領袖人在卡達 「笑嘻嘻」看電視慶祝以色列遇襲
哈瑪斯7日清晨向以色列發射5000多枚火箭。(圖/美聯社 提供)

根據英國《每日郵報》報導,在大批無辜民眾深陷戰火的悲慘情況下,始作俑者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組織「哈瑪斯」的政治領袖哈尼亞(Ismail Haniyeh)卻在卡達的一處辦公室內,開心觀看「哈瑪斯」入侵以色列的畫面,哈尼亞還與一旁的官員們看著新聞畫面歡呼雀躍,隨後還一起跪拜讚頌真主。報導指出,儘管沒有證據顯示,哈尼亞實際參與了7日突襲行動的策劃細節,但他作為此次「哈瑪斯」組織的政治領袖,他與突襲行動自然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。哈尼雅7日發表演說時,還稱讚這次襲擊「開啟了以巴衝突的新時代」,還暗示耶路撒冷與被占的約旦河西岸將發生進一步的暴力事件。

冷血笑容全被拍!哈瑪斯領袖人在卡達 「笑嘻嘻」看電視慶祝以色列遇襲
哈瑪斯政治領袖被拍到,笑嘻嘻慶祝以色列遇襲。(示意圖/美聯社 提供)

而面對猖狂的砲火襲擊,以色列方面已決定向伊朗撐腰的「哈瑪斯」宣戰,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(Benjamin Netanyahu)也誓言報復。稍早已傳出,身為「哈瑪斯」重要的領導人物之一的尤尼斯(Ayman Yunis)的住處已被摧毀,他和7名家人的遺體被埋在瓦礫堆下。外界認為,以色利當局接下來可能會將報復目標轉向目前身處杜哈卡達的「哈瑪斯」政治領袖哈尼亞。

更多新聞: 哈瑪斯瘋了!突襲以色列音樂節逾260具遺體留現場 死者國籍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