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年「孤鸞年」報到!4生肖把握立冬補氣 專家:做「1事」轉運最快速
有施才會有得,廖大乙:捐血是最快速有效的轉運法,轉換正能量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生活中心/林靜芬報導

立冬是二十四節氣之一,意謂冬季的開始,具有重要的農業和文化意義。今年「立冬」在11月8日,因明年是「無春年」,民俗專家廖大乙建議,明年犯太歲的屬龍、狗、羊、牛等4生肖,可把握立冬前到立冬這幾天補氣轉運,可多布施,畢竟有施才有得,又以捐血效果最快速,招來正能量也能預先補財庫。

更多新聞: 李克強「68歲心臟病發」不尋常?醫師點出非典型6症狀:容易被忽略

週三(8日)就是24節氣中的「立冬」,這一天代表著冬季正式開始。廖大乙指出,今年癸卯年逢「黑兔雙春閏二月」是變動大的一年,不過立冬將屆,而立冬是送秋迎冬的節氣,也代表今年已過4分之3,也進入最後階段,在民俗上,癸卯年影響力將漸減弱,因此民眾可把握立冬前到立冬這段期間補氣轉運。


明年「孤鸞年」報到!4生肖把握立冬補氣 專家:做「1事」轉運最快速
民眾可把握立冬前到立冬這段期間,以補氣的食材幫自己轉運。(示意圖/翻攝自FREEPIK)


而明年甲辰龍年是沒有「立春」的「無春年」,也被稱為「孤鸞年」,其中肖龍者「坐太歲」、肖狗者「沖太歲」、「小偏沖」太歲則為肖羊、牛者,特別建議犯太歲的4生肖,以及明年想嫁娶者,在龍年來臨前改變自身磁場,也補充正能量。廖大乙說,想在龍年前轉換好磁場,招來好運勢,可把握立冬前到立冬當天「布施關懷」,尤其是犯沖4生肖,捐款做公益、關心問候長輩及長官等都是布施,捐血則最快速有效,有施才會有得,轉換正能量,迎接好能量,有助行運補財庫。

明年「孤鸞年」報到!4生肖把握立冬補氣 專家:做「1事」轉運最快速
捐款做公益、關心問候長輩都是布施。(示意圖/翻攝自FREEPIK)


此外,吃對食物也能夠幫助自己開運、補運,在秋天尾聲到立冬前正是儲備能量時,養生提高能量開運很重要;立冬後到立春前因天寒需補氣,不妨吃一些補氣食物,因為補氣就是開運。

民俗傳說僅供參考,請勿過度迷信。

更多新聞: 孩子還小!他「夾鏈袋分裝奶粉」闖海關怕被誤會…親致電安檢「解答曝光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