孩子還小!他「夾鏈袋分裝奶粉」闖海關怕被誤會…親致電安檢「解答曝光」
一位網友分享自己「分裝奶粉」準備闖海關的計畫,引發網友兩派論戰。(左:示意圖非關本新聞/翻攝自Pexels|右:圖/翻攝自PTT)

生活中心/曾郁雅報導

搭乘飛機總要經過嚴格安檢把關,才能確保整架飛機的乘客都有一趟安全順利的旅程,近日就有一位帶著全家飛往南韓的民眾表示,自己有一位兩歲半孩子,為了外出方便,他決定將奶粉裝進分量剛好的夾鏈袋之中,但視覺效果難免看起來「有夠像違禁品」,讓他煩惱到特地致電相關單位尋求解套方法,原PO更在事後不吝嗇公開結果,讓眾人一窺機場海關的神祕安檢內幕。

更多新聞: 國旅又輸?小資爸一家3口遊日「5萬7爽玩6天」開銷細項曝光…網跪:太狠了


孩子還小!他「夾鏈袋分裝奶粉」闖海關怕被誤會…親致電安檢「解答曝光」
原PO準備帶兩歲半的孩子出國,為了餵飽孩子還需要事先打包奶粉。(示意圖非關本新聞/翻攝自pexels)

一位網友在討論平台PTT發文提問「奶粉這樣打包出國會被抓嗎?」,原PO直接在貼文曬出自己分裝的奶粉包裝,只見一包包透明夾鏈袋內部裝著白色粉末,原PO緊接著說:「後天要帶小孩去南韓玩,但寶目前兩歲半,還是習慣早晚喝ㄋㄟㄋㄟ。」,他更說明由於旅程有五天四夜,直接扛奶粉罐讓他覺得太佔空間,於是突發奇想的原PO決定將奶粉裝在夾鏈袋裡,不過他又擔心「這樣打包去南韓過海關會被抓去問嗎?若怕被誤會,需要先行通報嗎?」。


孩子還小!他「夾鏈袋分裝奶粉」闖海關怕被誤會…親致電安檢「解答曝光」
原PO擔心自己分裝的奶粉會被海關誤會。(圖/翻攝自PTT)

原PO的煩惱一曝光,立刻吸引網友到場討論,留言立刻分成兩派,有網友認為原PO在自討苦吃:「妳在自找麻煩……」、「認真別搞自己,被誤會後浪費的時間精力得不償失。」、「個人經驗,會被開行李箱檢查並且盤問。」、「整罐帶出去比較保險,帶中藥粉都會被盤問了。」,不過也有網友認為沒什麼:「有帶小孩應該還好吧?」、「想太多。不過這樣包很多塑膠微粒。」、「還好吧?用夾鏈袋,對方不信直接倒點讓他試味道,有些小朋友腸胃比較挑當地買的奶粉不一定適合。」。

孩子還小!他「夾鏈袋分裝奶粉」闖海關怕被誤會…親致電安檢「解答曝光」
原PO分享自己詢問客服的最終結果。(圖/翻攝自PTT)


不安心的原PO最終選擇致電客服單位,一路從航空客服、機場客服、海關客服最後抵達安檢客服的原PO,最終得知結果:「請放心,不會有問題,不需要特別標籤註明或是奶粉罐裝,可用夾鏈袋包裝沒關係;因為儀器檢查是可以區分粉狀物是否為違禁品的,若為違禁品,顏色會不一樣;倘若安檢仍執意要打開行李檢查,請配合將奶粉倒一點點出來即可。」,同時原PO也詢問入境南韓是否會有問題?安檢單位回應:「基本上出境會特別檢查,入境南韓就不會再儀器檢查行李了,當然這是國家間的配合政策,若是較嚴格的國家:新加波,可能就會二次檢查。」,最終客服也另外提醒,「若放在隨身行李,奶粉量不得超過兩餐份量。」。

更多新聞: 去日本比國旅便宜?他列一家3口大阪京都7日遊花費…怒喊:根本騙外行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