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學生曝「台灣人較無防備心」 易相信陌生人:是優點也是缺點
來台讀書的香港學生向YouTube頻道「網友講什麼」投稿,提出台灣的三大優點,並認為這些都是各國需要學習之處。(圖/翻攝「網友講什麼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陳瑞婷報導

許多外國人來台旅遊時,對台灣的第一印象就是熱情、好客,且樂於助人。日前有一名在台灣讀書的香港學生,向YouTube頻道「網友講什麼」投稿,提及三個他認為全世界都該向台灣學習的優點,而其中一項便是「台灣人防備心較低」,能夠輕易相信陌生人,但也很容易遭受欺騙,因此這名香港學生認為這既是台灣的優點,同時也是缺點。

更多新聞: 超商多、人情味濃!新住民列11優點駁台灣是鬼島 大讚:這些日本比不上

YouTube頻道「網友講什麼」的創辦人Korea mui,經常分享各國網友們對台灣的看法,她表示,一名香港學生在台灣念書時,觀察到三個台灣的優點,是值得各國學習的,首先是環保觀念,台灣人擁有強烈的環保意識,使得民眾在丟垃圾時,會仔細分類清楚,不像香港,垃圾全都集中在一起,相當髒亂。

香港學生曝「台灣人較無防備心」 易相信陌生人:是優點也是缺點
Korea mui提到,香港學生認為台灣人的環保意識強烈,不僅會做好垃圾分類,還養成隨身攜帶環保餐具的習慣。(圖/翻攝「網友講什麼」YouTube)

至於第二點,則是人情味,Korea mui表示,這名香港人認為台灣的人情味濃厚,只要有外國人在當地遇到問題時,就會有熱心民眾上前幫忙,若是遇到迷路的旅客,不但會熱情地告訴對方怎樣走最快,有些甚至會親自帶到目的地,且不求回報,和香港完全不同。

香港學生曝「台灣人較無防備心」 易相信陌生人:是優點也是缺點
Korea mui表示,台灣人防備之心較低除了是優點外,同時也是缺點,容易被欺騙。(圖/翻攝「網友講什麼」YouTube)

最後一點則是對陌生人防備較低,根據香港學生投稿,Korea mui指出,台灣人相比其他國家的民眾來說,比較容易相信別人,也因此較常受到欺騙,香港學生認為,這既是台灣的優點,同時也是台灣的缺點,要從中取得平衡,才能夠有更好的社會環境。

更多新聞: 文化差異?台灣人5大行為讓外國人覺得不禮貌 口頭禪「蛤」也被列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