工程師上班壓力大 「全身腰痠背痛」無奈嘆:搬東西都沒什麼力氣
網紅工程師泰瑞自從換了工作後,因太忙碌,沒時間運動,導致身體狀況不如以前,越來越糟糕,甚至無法搬起重物。(圖/翻攝「HackBear 泰瑞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陳瑞婷報導

華裔YouTuber泰瑞(Terry),是長居在美國加州的一名軟體工程師,同時也掌握豐富的金融知識,因此經常在頻道上分享各種投資理論,吸引35萬粉絲支持。泰瑞在今年年初時,換了一間新公司,由於他是這間公司的資深員工之一,不但工作壓力大,還非常忙碌,已有一年時間沒有固定到健身房運動,身體健康每況愈下,全身痠痛情形也越來越嚴重,泰瑞表示,現今的他已不能像以前一樣抬重物,已經沒什麼力氣搬東西了。

更多新聞: 美機師企圖關引擎險釀慘劇 「自爆服迷幻蘑菇」他直言:不該當飛行員

泰瑞在還沒換公司前,每個禮拜都會固定到健身房運動,早上起床後,也會飲用果菜汁,來維持身體健康,泰瑞表示,這些良好習慣自從換了工作後,不但上班壓力大,還忙到喘不過氣來,讓他時常下班後就不想動,只想賴在家中休息,不料時間一久,泰瑞開始感到腰痠背痛。

工程師上班壓力大 「易腰痠背痛」無奈嘆:搬東西都沒什麼力氣
泰瑞表示,每天早上起床後,都會腰痠背痛,且有越來越嚴重的趨勢,完全不知原因為何。(圖/翻攝「HackBear 泰瑞」YouTube)

他指出,原本只有在早上起來時,容易腰痠背痛,但過沒多久就好了,可是現在痠痛的時間卻越來越長,泰瑞開始感到不對勁,認為這種狀況不應該會在他這種年紀發生,且在搬東西時,都沒什麼力氣,並不再像以前那樣,健康又有活力。

工程師上班壓力大 「易腰痠背痛」無奈嘆:搬東西都沒什麼力氣
泰瑞指出,以前的自己很壯,什麼東西都能輕易抬起,但現在卻沒什麼力氣搬東西。(圖/翻攝「HackBear 泰瑞」YouTube)

於是泰瑞打算找回以前的身體,開始改善一些生活習慣,定期上健身房運動、每天早上用機器榨出新鮮的果汁來補充營養,睡眠狀況要調整成早睡早起等等,養成各種好習慣,努力讓自己的身體回到一年前,有活力又能維持好氣色。

更多新聞: 李克強「68歲心臟病發」不尋常?醫師點出非典型6症狀:容易被忽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