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2023街舞首都」週末登場 熱血席捲嘉義市

民視新聞/鄭榮文 嘉義市報導

國內街舞盛事「2023街舞首都」,這個月11、12日即將在嘉義市登場。嘉義市政府特別打造了一座全台唯一的街舞雕像,上午正式亮相,市長黃敏惠也預告,這次的活動相當精彩,有國際對抗賽、街舞爭霸戰、街舞市集派對和工作坊等等,保證讓你熱血沸騰。

更多新聞: 達人「淘寶買零配件」親手改造中古車 翻新結果曝網心動:有打算賣嗎?

來自嘉義的築夢者街舞舞者,大秀地板動作,讓台下來賓和民眾看得驚呼連連。

嘉市街舞首都邁入第3屆,這個周末即將登場,市府依照地標中央噴水池的吳明杰投手形象,打造了一座全台唯一的街舞者雕像,為活動揭開序幕。

嘉義市長 黃敏惠:「在這邊我們塑造出這樣的雕像,其實就是每一個街舞者,他們的精神跟價值以及追求的夢想,有機會的話如果我們有一個新的圓環,我們似乎可以把它成為一個雕像,就放在我們圓環上面。」

「2023街舞首都」週末登場 熱血席捲嘉義市

2023街舞首都舞蹈總監 羅國銓:「其實以前在跳舞的時候,說真的家人會反對,到現在街舞已經年齡下降很多,很多小朋友都開始學了,人口變得很多,所以我看到這個銅像的時候,我覺得眼裏是大家的夢想。」

兩天的活動相當豐富,包括國際對抗賽、街舞爭霸戰、街舞市集派對和工作坊等等,其中最受矚目的就屬國際對抗賽,由2022霹靂舞世界錦標賽國手選拔冠軍的張威榕,對戰曾獲國際V1霹靂舞錦標賽冠軍的烏克蘭舞者ROBIN,精彩可期。

烏克蘭街舞舞者 ROBIN:「我是B-boy,ROBIN,我深深感受到台灣的街舞文化,我人生沒有遇過張威榕,所以這將會是一場舞風的對決。」

「2023街舞首都」週末登場 熱血席捲嘉義市

國際對抗賽選手 張威榕:「我自己是非常期待,因為我們兩個人的類型,雖然在舞蹈上不是很相同,但尬舞的侵略性是很類似的,我覺得這次的碰撞,應該會產生一個很不錯的花火。」

嘉義市打造街舞首都,培育出眾多街舞運動好手,邀請國際級選手與台灣好手切磋舞技,甚至開班授課,讓舞者精進舞藝外,也讓一般民眾感受到街舞的熱情與魅力。

更多新聞: 南韓旅遊好無聊「去一次就好」?過來人曝「像台北1地區」:就熱鬧一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