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/文班亞馬「手感急凍」遭震撼教育!溜馬狂轟152分打趴馬刺
馬刺文班亞馬(左)手感急凍,12投3中僅攻下13分。(圖/美聯社提供)

體育中心/陳冠宇報導

法國天才文班亞馬(Victor Wembanyama)本季以狀元之姿加入馬刺,不世出的驚人天賦,讓他一舉一動都成為外界關注焦點!馬刺今(7)日背靠背作客溜馬,文班亞馬手感冰冷,12投3中僅攻下13分,加上全隊防守被溜馬擊潰,上半場被溜馬轟進86分,終場就以111:152慘敗,苦吞近期二連敗。

更多新聞: NBA/大哥來真的?柯瑞、文班亞馬「差36公分」跳球 威金斯偷笑被抓包


NBA/文班亞馬「12投3中」遭震撼教育!溜馬狂轟152分打趴馬刺
文班亞馬(右)全場僅攻下13分。(圖/美聯社提供)

回顧整場比賽,溜馬開賽就火力全開,首節轟下44分,次節火力絲毫不減猛攻42分,上半場狂轟86分追平隊史紀錄,也讓溜馬以86:61早早拉開分差,相較於溜馬怎麼投怎麼進,馬刺不僅防守端無法限制對手,進攻端也顯得相當掙扎,也讓比賽早早失去懸念,終場溜馬就以152:111勝出,給馬刺年輕小將們上了一課。

NBA/文班亞馬「12投3中」遭震撼教育!溜馬狂轟152分打趴馬刺
溜馬哈利伯頓(右)攻下23分,帶領球隊拿下勝利。(圖/美聯社提供)

溜馬全隊手感火燙,團隊投籃命中率57.9%、三分球命中率都52.6%,投進多達20記三分球,就連罰球命中率都是可怕的95.7%,全隊23罰只失手一球,共有6人得分上雙,其中以主控哈利伯頓(Tyrese Haliburton)攻下23分最高;而在馬刺部分,全隊命中率普遍不高,文班亞馬只打了21分鐘,12投3中攻下13分外帶10籃板,無法幫助球隊拿下勝利,苦吞近期2連敗,戰績3勝4敗也下滑到西區第九。

值得一提的是,溜馬今天贏球後,總教練卡萊爾(Rick Carlisle)也迎來執教生涯第900勝,根據NBA官網報導,卡萊爾受訪時,特別提到馬刺傳奇教頭波波維奇(Gregg Popovich),坦言「在我得到總教練工作之前,他是我的導師,在我沒有等到溜馬隊總教練工作時,他還打電話邀請我去馬刺訓練營,這為我帶來很多信心,他對很多年輕教練都很好」,也在休息室內接受了球員們的熱烈慶祝。


更多新聞: NBA/被「踢蛋」沒響哨!嘴綠怒噴聯盟雙標 美媒翻「黑歷史」不留情狠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