入秋最強東北風將報到 營養師教你立冬進補怎麼吃?
立冬中藥膳進補(圖/民視新聞)

生活中心/高子涵、吳東懋 台北報導

秋高氣爽的好天氣再享受兩天,入秋最強一波東北季風南下,週五氣溫恐怕直直落。氣象局預估,低溫可能只有15度。北部東北部迎風面更轉為濕涼天氣,棉被外套和雨具得準備拿出來。立冬過後緊接著迎接冬天,營養師建議,選擇當季當令食材進補,同時減少調味料,立冬進補才能補的安心又健康。

更多新聞: 兩波「東北季風」接力來襲! 週一傍晚變天轉涼、週五迎來入秋後最強冷空氣

一塊又一塊薑母,豪邁切塊,入鍋拌炒香噴噴的好滋味,預告迎接8號立冬。進補吃什麼最好,營養師建議多吃當季當令食材,有益身體健康。營養師 陳小薇:「白蘿蔔有豐富的膳食纖維 跟著料理一起燉煮的話 可以幫助我們可以攝取比較多量的膳食纖維 幫助腸道的健康。」


入秋最強東北風將報到 營養師教你立冬進補怎麼吃?
立冬麻油雞進補(圖/民視新聞)

熱呼呼羊肉爐或藥膳料理補一下,隨節氣變化,日夜溫差大,立冬養生,少不了中藥入菜,活血化瘀。但營養師特別提醒,藥膳搭配的肉類不要太油、調味不要太多。除了吃補以外,更要多加補充水份。雖然立冬當天氣溫上看32度,但緊接著,入秋以來,最強東北季風就來報到。

氣象預報員 黃恩鴻:「冷空氣預估從週五東北季風南下之後,週六日一二,一直影響到下週二,特別留意就是在下週一二的時候,冷空氣是比較明顯的,預估在北台灣的低溫,會降到二十度以下。」

入秋最強東北風將報到 營養師教你立冬進補怎麼吃?
氣象預報員黃恩鴻(圖/民視新聞)

黃恩鴻東北季風南下迎風面通過,周三周四全台天氣多雲到晴氣溫回升,晝暖夜涼、日夜溫差大。到了星期五,氣溫一路溜滑梯,低溫下探15度,水氣增加、天氣濕涼。立冬也可以開始準備,拿出禦寒衣物,迎接冬天到來。


更多新聞: 立冬轉涼「吃鍋」進補 6旬三高男吃到急性心肌梗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