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滿看守總理與分離政黨和談 馬德里爆發激烈警民衝突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西班牙首都馬德里,昨天深夜爆發激烈的警民衝突。民眾連續第二天在國會,及西班牙工人社會黨總部外集結,抗議看守總理桑傑士,抗議民眾指控桑傑士為了繼續執政,與加泰隆尼亞分離政黨談判,並同意特赦2017年參與加泰隆尼亞獨立運動的人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曾誤把油漆當優格吃下肚爆紅 美國老爺爺辭世「享耆壽91歲」

7千多位西班牙民眾,11月7日晚上湧上街頭,抗議看守總理桑傑士為了組成聯合政府,與分離政黨和談。

西班牙民眾費南德茲:「我們已來到一個極端的狀況,我認為我們必需出去抗議,表示我們不同意這些措施。」

不滿看守總理與分離政黨和談 馬德里爆發激烈警民衝突

警方在總理府外拉起圍欄,並投擲煙霧彈,與抗議民眾爆發肢體衝突。民眾焚燒垃圾桶,企圖阻擋警方前進。防爆警發射橡膠子彈,並用警棍爆打示威民眾,企圖將他們驅散。混亂中有30幾人受傷,其中29人是警察,另外還有6人被捕。

西班牙民眾帕拉西歐斯:「我們慢慢靠近試著前往工人社會黨總部,終於抵達時我手中的這顆塑膠子彈,打中我的背部。」

不滿看守總理與分離政黨和談 馬德里爆發激烈警民衝突

看守總理桑傑士因貪腐調查自行請辭,而內閣即將進行改組,如果11月27日前無法組閣,明年(2024年)1月14日就得重新選舉。桑傑士為了繼續執政,積極與加泰隆尼亞分離政黨談判,同意特赦參與2017年加泰隆尼亞獨立運動的人,並撤銷加泰隆尼亞積欠政府的150億歐元債務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普丁追思會秘辛曝 英媒驚爆:與會者喝得酩酊大醉「抱怨這件事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