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LB/大谷翔平爭奪戰開打!外媒列「異常數據」估身價:有望160億
大谷翔平爭奪戰開打,外媒估身價達160億。(圖/美聯社影像)

體育中心/李明融報導

美國職業棒球聯盟(MLB)進入到休賽季期間,自由市場中最大咖就屬「二刀流」日籍球星大谷翔平了,預計將掀起一波搶人大戰,在拒絕天使隊合格報價後,大谷翔平離隊的機會更高了,有美國媒體點出他的一項數據「明顯異常」,估計擁有10年5億美元(約160億台幣)的身價。

更多新聞: MLB/大谷翔平反差萌?萬聖節變裝「粉紅獨角獸」意外遭球迷吐槽

MLB/大谷翔平爭奪戰開打!外媒列「異常數據」估身價:有望160億
大谷翔平新球季將僅用打者身分出賽。(圖/美聯社影像)
大谷翔平下一步動向成為焦點,目前交涉已經解禁,各隊都可以與大谷進行交涉,日媒《日刊體育》撰文表示「這將是一場超過5億美元的金錢戰」,美國媒體《Codify Baseball》更指出大谷翔平打擊方面,面對「快速球」的打擊率高達0.374,因此球投的快反而更難解決大谷翔平。

大谷翔平今年以44轟拿下美聯全壘打王寶座,近3年累計22次三壘安打和55次敬遠(聯盟第1);228支長打、124轟、OPS.964、947壘打數、259次保送(聯盟第2);上壘率.379、295得分(聯盟第4);290分打點(聯盟第8),外媒更直接以「數據異常」形容大谷翔平的成績,估計有望拿下10年5億美元的合約。然而大谷受到傷勢影響,明年僅能以打者身分上場,對此,體育專業網站「Sportrac」評估,他的身價約為9年3.26億美元(約新台幣104億元)。

更多新聞: MLB/簽下大谷是首要任務!美媒曝道奇「樂觀面對」:但與他只能擇其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