比人生還苦!加拿大男挑戰喝台灣苦茶 「味覺受衝擊」尬笑:不會再點
網紅金童和男友小公主兩人,到新竹旅遊,嚐遍當地美食,而小公主更是勇敢挑戰苦茶,沒想到味道真的很苦,表示以後不會再點。(圖/翻攝「金童衝腦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陳瑞婷報導

悶熱又潮濕的夏天,是個適合喝涼茶的季節,仙草茶、青草茶和苦茶,都是市面上常見涼茶,但大多數人在喝苦茶時,都會露出「痛苦面具」,認為味道非常苦,而網紅金童的加拿大男友「小公主」也是這樣認為,他來到台灣後,第一次喝苦茶,坦言味道真的很苦,之後不會想要再點。

更多新聞: 她初嚐薑母鴨「以為薑有公母之分」 聽店員解釋恍然大悟:原來是諧音

YouTuber金童最近和加拿大男友到新竹玩,期間享用了各式各樣的美食,發現新竹其實有很多好吃的料理,並不是「美食沙漠」,金童表示,有一間肉羹店至今已有50年歷史,是他之前當兵時,經常光顧的店,由於肉羹湯裡放很多芹菜,所以只要一端上桌,就能聞到滿滿的芹菜香味,香氣十足。

比人生還苦!加拿大男初次喝台灣苦茶 坦言不會再點:真的很苦
金童表示,50年老店所賣的肉羹湯,味道鮮甜,適合心情不好時來品嚐。(圖/翻攝「金童衝腦」YouTube)

金童提到,肉羹湯頭味道鮮甜,非常適合心情不好時來吃,他分享,在當兵時總是會碰到一些不愉快的事,但只要喝完這碗肉羹湯,心情就會變得很好,這就是他常來光顧的原因之一,而小公主則指出,肉羹湯裡的豬肉酥非常脆,咬下去都會有喀滋喀滋的聲音,相當響亮。

比人生還苦!加拿大男初次喝台灣苦茶 坦言不會再點:真的很苦
小公主喝完苦茶後,直接被苦味嚇到,覺得真的很苦,味道太衝擊了。(圖/翻攝「金童衝腦」YouTube)

此外,小公主還有到涼茶專賣店買飲品來喝,店家便開始推薦各種涼茶,像是青草茶、仙草茶等等,但這兩種小公主都有喝過,所以他這次想喝喝看苦茶,沒想到剛入口,嘴裡就充滿各種苦味,讓小公主不禁露出驚訝的表情,坦言之後不會再點來喝,真的太苦了。

更多新聞: 韓妞遊嘉義被請客、加菜 老闆娘超熱情「不要花錢」:歡迎來台灣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