她初嚐薑母鴨「以為薑有公母之分」 聽店員解釋恍然大悟:原來是諧音
英籍華人Lisa跟著台灣朋友,享用冬天必吃美食「薑母鴨」,期間她不禁好奇這道料理的名稱由來,在經過店員耐心解釋後,她才恍然大悟。(圖/翻攝「Lisa在英国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陳瑞婷報導

冬天不可缺少的台灣傳統美食,就是薑母鴨、麻油雞、羊肉爐等等,濃郁湯頭和麻油香氣,讓身體瞬間暖和起來,是對抗濕冷天氣的溫補美食。英籍華人Lisa近日和台灣朋友一同到餐廳裡吃薑母鴨,這是Lisa第一次品嚐薑母鴨,她表示,在聽到名字的當下,一直都很好奇名稱由來,原本還以為薑有分公跟母,沒想到在店員的解釋下,才知道是和台語諧音有關。

更多新聞: 重慶妞比較台灣和中國學生餐 寶島高中生50元超豐盛學餐曝光


她初嚐薑母鴨「以為薑有公母之分」 聽店員解釋恍然大悟:原來是諧音
Lisa表示,這間店的薑母鴨是用碳燒的,難怪適合在冬天吃,非常溫暖。(圖/翻攝「Lisa在英国」YouTube)

Lisa在和朋友進到店裡後,就先點了一鍋薑母鴨,她提到,在薑母鴨上桌後,發現底部是用碳燒的,難怪會很溫暖,確實適合在天冷時享用,Lisa表示,薑母鴨除了是用碳燒的之外,還能聞到濃濃的中藥味,感覺就非常養身,讓她開始好奇薑母鴨吃起來的味道究竟是什麼樣的口感。

她初嚐薑母鴨「以為薑有公母之分」 聽店員解釋恍然大悟:原來是諧音
店員說明,薑母鴨的「薑母」是取自台語的「薑」,有點類似諧音的概念。(圖/翻攝「Lisa在英国」YouTube)

沒想到才剛嚐了一口,就讓Lisa瞬間愛上,一口接著一口吃下肚,相當好吃,而Lisa也不禁好奇薑母鴨的名稱由來,於是她便詢問店員,對此,店員表示,會叫薑母鴨,是把台語的「薑」直接翻成國語,才變成了「薑母」,這讓Lisa恍然大悟,不說還以為是薑有公母之分,原來是諧音的一種。

更多新聞: 曾喊「台灣的東西吃不了」!日本弟來台嚐第一餐秒愛上 狂嗑喊:好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