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度稱霸全球!丹麥三星餐廳將歇業 台美食家親訪讚嘆:與眾不同
丹麥三星餐廳2023年宣布,明年將永久歇業,為此美食家Liz把握機會,特地飛到丹麥享受美食。(圖/翻攝「Liz 的美食家自學之路 Self-taught Gourmet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曾子馨報導
2003年於丹麥哥本哈根開幕的餐廳Noma,以野生的季節性食材製作料理,2021年獲得米其林三星最高榮譽,在2010、2011、2012、2019、2021年被英國《Restaurant》雜誌,評比為世界50大最佳餐廳(The World's 50 Best Restaurants)第一名,是許多饕客趨之若鶩的餐廳之一,不過2023年初,Noma卻宣布即將在2024年永久歇業,為此美食家Liz把握機會,在近期特地跨越半個地球飛往丹麥,實際嚐到Noma的蔬菜季料理,讓她不禁讚嘆「與眾不同」。

更多新聞: 外國人最愛來的城市!正港南部囡仔帶路遊古城 黑人嘉明揭台南最大特色


五度稱霸全球!丹麥三星餐廳將歇業 台美食家親訪讚嘆:與眾不同
配合北歐的季節,Noma推出蔬菜季菜單,將花草蔬菜發揮的淋漓盡致。(圖/翻攝「Liz 的美食家自學之路 Self-taught Gourmet」YouTube)

事實上2022年4月Liz就曾嚐過Noma料理,此次9月再訪是夏季尾端、秋天即將來臨,配合花草最旺盛的季節,餐廳推出蔬菜季菜單,配合北歐的時節,也打破精緻餐飲既有的慣性。在料理一開場,Liz嚐到杏鮑菇刺身,接著是接骨木花味噌餅、野蒜及洋蔥凝膠等。

五度稱霸全球!丹麥三星餐廳將歇業 台美食家親訪讚嘆:與眾不同
Liz認為,Noma的蔬菜料理能如此不平凡,最大功臣是主廚研究長達15年的發酵。(圖/翻攝「Liz 的美食家自學之路 Self-taught Gourmet」YouTube)

包含甜點總共4小時的晚餐,是頂級精緻餐飲的時長,但Liz表示一點都不覺得冗長,不僅上菜節奏好,吃完更感到身體舒服且滿足,直呼「這是最理想的狀態」,也讚嘆Noma料理的與眾不同,至於為什麼平凡的蔬菜水果,在Noma手中會變得如此有力量,Liz認為與主廚過去提到的「發酵」有關,關於發酵主廚研究長達15年,讓它成為調味的幕後大功臣。




更多新聞: 曾喊「台灣的東西吃不了」!日本弟來台嚐第一餐秒愛上 狂嗑喊:好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