代理孕母有望開放? 薛瑞元:將納人工生殖法修法
代理孕母將會入法 (圖/民視新聞)

民視新聞/李管琯 、吳培嘉 台北報導

台灣高齡產婦在近年來是越來越多,凍卵成為許多單身女性的選擇,但是同性夫妻或是單身女性不適用人工生殖法,代理孕母在台灣也不合法,就有一位林小姐數度求子失敗,去年砸將近200萬到烏克蘭找代理孕母,如今有了一對可愛的雙胞胎,針對人工生殖法、代理孕母議題,薛瑞元首度鬆口了!說要把代理孕母、同性夫妻、單身女性這三類納入人工生殖法修正草案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藍轟快篩劑堆積如山、浪費公帑 薛瑞元批「事後諸葛」:當時為何不說買太多?

林小姐十年前數度求子失敗,人工受孕、借卵都不成功,最後砸近200萬到烏克蘭找代理孕母,現在才有了這兩個可愛的寶貝。

代理孕母有望開放? 薛瑞元:將納人工生殖法修法
赴烏克蘭找代理孕母成功案例(圖/民視新聞)


赴烏克蘭找代理孕母成功者 林小姐:「自然懷孕失敗,然後很積極的做試管,不過自己的卵失敗又借卵,在台灣是可以借卵的,但又失敗了,我們才開始想辦法要出國找代理孕母。」台灣高齡產婦越來越多,許多女性會先去凍卵,讓自己有個保障,但目前台灣人工生殖法只有異性戀夫妻適用,不過現在終於出現曙光!衛福部長 薛瑞元:「人工生殖法的修正草案逐漸成形,代理孕母的部分是否不再禁止,有待社會大眾討論。」

代理孕母入法有望!薛瑞元首度鬆口說目前正在研擬相關草案,修法內容將納入同性、單身女性、代理孕母三類對象,預計明年底送行政審議。民眾:「他如果有能力,他也想要小孩的話,我想不到不支持的理由。」民眾:「(代理孕母)目前在台灣還不是一個合法的,那在國外都有,也行之有年了,一定是會有一些人,是有相對的需求。」

科技醫療發達,加上台灣女性普遍晚生,凍卵也成為近年來熱門話題,很多藝人也都大方分享自己凍卵的心路歷程,像是李宓、林志玲、王心恬等藝人都有凍卵。以備不時之需,凍卵成為單身女性的保障,但台灣人工受孕條件嚴格,需要是夫妻關係、女性子宮狀態良好、夫妻任一方擁有健康的精子卵子,才有機會進行人工受孕,但未來同性夫妻、單身女性人工生殖法能不能解禁,就看修法草案通不通過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陳培哲批指揮中心炒股 薛瑞元撂狠話「講話小心點」:把人講出來